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足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怎样科学选择窗帘才更防晒

2017-05-18 10:03:41      

炎炎夏日里,人们总会想出很多办法给居室降温,窗帘就是家中的清凉主角之一。抵挡高温的关键在于抵挡阳光,但太阳可不会乖乖地原地踏步走。这个时候,只要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分别布下“窗帘阵”,聪明地挂上合适的窗帘,不但能阻挡强烈的阳光,还能为居室留下足够舒适的自然光。 

东边窗户:

垂直帘。周为民介绍,伴随着太阳东升,东边房间的窗户能迅速聚集大量光线,热能也会通过窗户的金属边框迅速扩散开来。因此,东边的窗帘最好能为早上醒来的主人准备柔和的光线。不妨选择具有柔和质感的垂直帘,它们能通过淡雅的色调和柔和的光线,让主人享受一天里第一缕美好的阳光。

南边窗户:

遮光帘。南边的窗户一年四季都有充足的光线,是房间最重要的自然光来源。但是,在炎热的夏季,含有充足热量和紫外线的阳光就显得有些多余了。因此,南边的窗帘最好能防晒、防紫外线。据周为民介绍,目前比较流行的遮光帘(上面镀有一层防晒涂层)是最佳选择。展开帘子,不仅能将强烈的日光转变成柔和的光线,还能观赏到外面的景色;拉起时,强遮光性和强隐秘性让主人在白天也能享受到夜晚的宁静。如果是布艺窗帘,则一定要考虑与纱帘搭配使用,纱帘最好选择玻璃纱帘,紫罗兰颜色的遮光性最好。

西边窗户:

百叶帘、风琴帘、百褶帘、木帘。夏日里,夕晒会使房间温度增高。因此,西边的窗户应经常关闭,或予以遮挡,可尽量选用能将光源扩散和阻隔紫外线的窗帘,给家具一些保护。百叶帘、风琴帘、百褶帘、木帘,或是经过特殊处理的布艺窗帘都是不错的选择。

北边窗户:

布质垂直帘、薄一点的透光风琴帘、卷帘。如果光线从北面进入家中,会显得十分均匀而明亮,是最具情调的自然光源之一。所以,北边窗户最好选择高透明度的窗帘,而忌用质地厚重的深色窗帘。为了充分保留这种情调,布质垂直帘和薄一点的透光风琴帘、卷帘,以及透光效果好的布艺窗帘,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选购防晒窗帘要注意什么

1、首先要看窗帘的材料

质量好的隔热窗帘一般采用环保材料制成,对人体没有危害。你可以拿起布料对着太阳光来挑选,市场上有那种测试紫外线强度的测试计,你可以隔着布料测试一下效果;

2、其次还要闻一下布料

如果有刺鼻的味道,肯定不是环保材料制作的,另外,看一下隔热窗帘能否水洗,能水洗的一般在环保方面能得到保证。

3、别忘记给家具也准备好一把遮阳伞

夏季的来临是对隔热防晒的一个挑战,除了为自己准备好出门的遮阳伞之外,别忘了也给家里的家具、墙壁、地板门准备好一把遮阳伞--隔热防晒窗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哪种更好?记好“硬币公式”!

你知道紫外线有多可怕吗?紫外线照射可加快皮肤衰老速度,使得皮肤变黑或诱发色素性疾病,而且也增加患白内障风险。尤其是炎炎夏日,紫外线比较强……详细>>

如何选择防晒霜

了解不同防晒霜的适用人群。不同的防晒产品有不同的适用对象,最好的办法是在购买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10分钟内如果出现皮肤红、……详细>>

根据肌肤特点选择防晒

原理是化学物质与皮肤细胞结合,把吸收的紫外线再转化为热量释放出来,一般涂抹化学防晒要20分钟以后才能出门,所以看到这个“友情提示”你就可……详细>>

你会防晒吗 如何选择防晒霜

油性的肌肤宜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的、无油配方的防晒霜,千万不要使用防晒油、隔离霜类的防晒品。详细>>

如何选择防晒霜

建议在购买防晒霜前做一次准确的皮肤测试。油性肌肤应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应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无严格规定,用……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