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5个坏习惯易让你加速衰老

2017-05-09 08:30:39      家庭医生在线

岁月不饶人,女人从25岁就开始衰老。因此,抗衰老堪称“终身”大事。美国《健康》杂志最新载文,刊出多位专家总结加速皮肤衰老的几个坏习惯,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多注意了。

1。出门不涂防晒霜。

日晒是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即使在阴天、雨天、雪天或是室内,也会接触到紫外线。建议选择可同时阻止UVA和UVB两种紫外线的防晒霜,防晒指数至少为30。含有白藜芦醇和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防晒霜护肤效果更好。

2。忽视手背和颈脖。

日晒会损伤手和脖子的皮肤,导致皱纹早生、黄褐斑、皮肤干燥并失去弹性。应像保护脸一样用保湿霜和防晒霜保护脖子和手。

3。睡觉之前不卸妆。

忙碌了一天后,一些女性回家倒头就睡,这会使化妆品、灰尘等堵塞毛孔,阻碍汗腺分泌,进而诱发粉刺,加速衰老。建议睡前卸妆,最好使用温和中性的洁肤液。

4。频繁更换护肤品。

使用一种护肤品感觉没作用就立马更换,会加速皮肤衰老。皮肤更新周期约为30天,角质和弹力蛋白再生需要4个月。因此,护肤品必须使用30天以上方可看到效果,抗衰老护肤品则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判断其效果。

5。经常熬夜睡眠差。

睡眠不足会导致黑眼圈、色素沉淀、皮肤早衰。熬夜易导致皮质醇水平升高,进而增加油脂分泌,更容易长痘痘。专家建议,每晚至少要有7—8小时睡眠。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 衰老坏习惯 皮肤

这4个坏习惯会加速皮肤衰老,教你3招延缓衰老!

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所有人都会面临着衰老的境况,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衰老的原因不只是生理因素其中一个原因,还包括其他的原因。详细>>

过多地敷面膜 这6个坏习惯加速肌肤衰老

很多女性都发现,护肤天天在做,保养品换了一茬又一茬,钱花费了不少,精力也没少投入,但是肌肤问题一点都没有改善,甚至还越护理越差,让人都心……详细>>

20个睡觉坏习惯 加速你衰老(图)

有的女性喜欢熬夜,甚至通宵达旦地玩。尽管第二天她们再补觉,但由于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白天困倦、精力难以集中,晚上失眠,……详细>>

盘点面部易衰老部位 6个坏习惯易加速面部衰老

人的脸上总有一些部位会悄悄暴露你的年龄,为什么明明只有20多岁,但是黑眼圈,小细纹已经恋上自己的脸呢?当一些细小的衰老现象已经出现在自己……详细>>

警惕 七个坏习惯让皮肤加速衰老

坏习惯会让皱纹提前来报道,这无形中就影响了你的美肤计划,这是要不得的。赶紧来看看是哪些坏习惯导致的?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