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5个坏习惯会加速肾脏衰老 要赶紧戒掉!

2019-06-25 07:55:31      

肾脏会随着身体年龄的增长,而出现一些功能性的衰退。但现在也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就使肾脏出现异常衰退,这多半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习惯导致的。为了避免因一些坏习惯而加速肾脏衰老,就要改掉这些习惯,维护肾脏的健康才行。

哪些习惯会加速肾脏衰老?

一、经常吃盐比较高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高盐食物,特别是各种腌制类食物,腌制类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而长期摄取过多的盐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而出现肾脏受损,所以要注意在平时要保持饮食的清淡,每天所摄取的盐量要控制在6克以内。

二、经常憋尿

憋尿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会出现憋尿的现象,他们有些是因为工作繁忙或者是刚好走不开让自己憋尿,等到有时间再去小便。却不知道这些行为对肾脏是有极大的伤害,在憋尿的时候尿液会回流到肾脏,而尿液中存在着大量细菌,这些细菌就会伤害到肾脏。

三、经常熬夜

熬夜已经成了现在很多人的常态,很多人甚至会因为工作或失眠而通宵,而经常熬夜会让肾脏不能够达到很好的修复,由于肾脏是在熟睡的时候进行修复的,如果经常熬夜会让肾脏处于工作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肾脏受损及提前衰老。

四、经常混合服用药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出现一些小疾病的时候,都会自己随意服用一些药物。却不知道药物在进入身体后往往需要通过肾脏来代谢,而如果乱服用药物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也就容易让肾脏出现问题。

五、很少喝水

一般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需要喝2000毫升左右的水,而有一些人因为感觉白开水比较无味就不喜欢喝水,没有经常喝水容易让血液比较浓稠,就容易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而且没有经常喝水容易让尿液减少,就会让尿液浓缩停留在肾脏中,也就极其容易引发各种肾脏疾病。

除此之外,在平时吸烟喝酒也会导致肾脏受损而加速衰老。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徐安平曾接受采访表示,在生活中如果随意服用药物熬夜是会导致肾脏受损,而除了这些外,如果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也会让肾脏受损而出现提前衰老的现象,所以在平时也要尽量戒烟戒酒。

总而言之,想要防止肾脏提前衰老,就要在日常做好一些预防措施,而且还要知道生活中的一些行为习惯是会导致肾脏出现问题而加快衰老,所以只有了解才能够有效预防。

本文指导医生:
徐安平
擅长疾病: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病、急慢性肾衰竭、狼疮性肾炎、过敏性紫癜...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