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妇能用精油吗 孕妇使用精油的作用

2017-04-26 17:40:35      

孕妇真的不能使用精油吗?

许多的精油使用法中都有标示“孕妇禁用”。因为纯度过高的精油具有一定的微毒性,对于一般人并无严重的伤害,但是对于代谢系统与吸收系统敏感的孕妇与胎儿,就有伤害的危险了。所以孕期使用精油一定要谨慎。

孕妇使用精油的作用:

1。精油可以有效地缓解孕期不适

如初期时的“害喜”症状,如恶心、呕吐、乏力、烦躁等,这种情况下常用的精油,多位柑橘属类中相对安全的精油,如橘、柠檬、佛手柑,这些精油能够给孕妇带来清新的感觉,激发食欲,让孕妇从昏恹恹的状态中恢复过来。

还有,怀孕后期由于腹部增大带来的腰骶部疼痛,也可以通过纯植物的护理得到有效地缓解。如德国甘菊、生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 精油可以让孕妈咪舒缓放松

怀孕过程中,大多孕妇都有一些紧张焦虑,越临近分娩这种情绪越严重,甚至影响到睡眠。一些花类精油,含有大量的酯类、醇类成份,瞬间产生安定、欢愉的情绪体验。

3。 精油预留给宝宝很多嗅觉的启迪

很多人不知道,新生儿最先是靠嗅觉和妈妈建立联系的,刚出生的时候,新生儿没有听觉、视觉,只要妈妈的味道一靠近,宝宝立即就不哭了,变得安静起来。国外有实验,让保姆和妈妈坚持同用一款香氛,会让保姆接替妈妈照管孩子更加顺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项

孕妇不能使用的精油:洋甘菊、玫瑰、罗勒 、肉桂、丁香 、薄荷、雪松、没药、丝柏、薰衣草、鼠尾草、迷迭香、牛膝草、茉莉、杜松、樟树、苴香、……详细>>

孕妇能用精油吗?

孕期使用精油一定要谨慎。精油不是药物,有害物质不会残留在体内,对于正常健康人,排除时间是3-6小时,不健康者10多个小时就会全部代谢出去……详细>>

孕妇能用精油吗 孕期使用精油哪些要注意

当妈妈腹中孕育着宝贝,为了让胎儿在安全无虞的环境下成长,选用安全的食物与日用品成了理所当然的选择。那么,精油可以用吗?孕期使用精油有什么……详细>>

孕妇能用精油吗?精油使用的4个误区

很多人认为芳香精油能够快速渗透于血液中,引起血管收缩,使怀孕头3个月的女性发生流产。其实,当精油通过按摩或呼吸进入下皮层或血液后,其所含……详细>>

孕妇能用洋甘菊精油吗

孕妇的身体情况比较特殊,所以说绝对不能够轻易的去对待生活当中何物品或者是食物的一个选择,只要不注意的话那么就可能会给胎儿带来不利的影响,……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