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妇使用精油的作用

2017-08-11 10:04:33      

1、精油可以有效地缓解孕期不适

如初期时的“害喜”症状,如恶心、呕吐、乏力、烦躁等,这种情况下常用的精油,多位柑橘属类中相对安全的精油,如橘、柠檬、佛手柑,这些精油能够给孕妇带来清新的感觉,激发食欲,让孕妇从昏恹恹的状态中恢复过来。

还有,怀孕后期由于腹部增大带来的腰骶部疼痛,也可以通过纯植物的护理得到有效地缓解。

2、 精油可以让孕妈咪舒缓放松

怀孕过程中,大多孕妇都有一些紧张焦虑,越临近分娩这种情绪越严重,甚至影响到睡眠。一些花类精油,含有大量的酯类、醇类成份,瞬间产生安定、欢愉的情绪体验。

3、 精油预留给宝宝很多嗅觉的启迪

很多人不知道,新生儿最先是靠嗅觉和妈妈建立联系的,刚出生的时候,新生儿没有听觉、视觉,只要妈妈的味道一靠近,宝宝立即就不哭了,变得安静起来。国外有实验,让保姆和妈妈坚持同用一款香氛,会让保姆接替妈妈照管孩子更加顺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项

一般孕妇可以使用的精油:橙花、橘子、红柑、柠檬、天竹葵、茉莉、茶树、葡萄柚、针叶松。目前市面上的精油也特别针对孕妇调製适合孕妈咪使用的精……详细>>

洋甘菊精油的作用

洋甘菊精油的作用?洋甘菊精油的作用:详细>>

茶树精油的功效与作用

茶树精油的功效与作用?茶树精油有着强大的功效,是自然界最有名中的抗菌大师,不但能够净化皮肤、平衡皮肤油脂的分泌,而且对于痘痘和粉刺性皮肤……详细>>

精油的功效与作用有那些 细说精油主要特点

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精油未经稀释一般不要直接使用……详细>>

美白精油的作用

还有美白作用比较好的,有菩提花,但这种精油比较难找,不是所有精油品牌都有。也有比较便宜的美白精油,如柠檬,甜橙,也要稀释了才能用。有光敏……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