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耳朵皮肤保养也不能落下 如何保养耳朵皮肤

2016-04-12 08:56:30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我们十分重视鼻子、眼睛、脸部的肌肤以及身体肌肤的保养,往往会落下耳朵皮肤的保养。大多数人会认为耳垢是耳朵的负担,但其实它能保护内耳不受外界侵害,类似这般道理罕为人知,因此,了解保护耳朵皮肤的知识非常重要。

不要总是掏耳朵

大多数人会认为耳垢是耳朵的负担,但其实它能保护内耳不受外界侵害。耳朵具有自我清洁的功能,它们利用双耳道来排除多余的耳垢。用棉签自发的掏和戳反会起到相反作用,而且还会将耳垢推向内耳。

环境和紫外线侵害

尽管可以自我分泌保护类的油脂,但外耳廓却会常常会因暴露于外界环境而受侵害,其中就包括紫外线及冬季凛冽的天气。耳朵很容易被冻伤和晒伤,,因此经常性的保湿和防晒非常关键。所以涂抹防晒霜的时候也别忘了耳朵部位,每天涂抹至少SPF15+的防晒霜(含二氧化钛及氧化锌成分)来保护这些敏感区域。另外,记住在早晨的护肤步骤中可别落下你的双耳。

耳环金属过敏反应及耳朵撕裂

大多数MM扎了耳洞会过敏,原因在于金属分子的结构决定其是否会引发身体敏感反应。金子以及不锈钢在化学里属于惰性金属,所以戴这些饰品不会过敏。金子纯度越高,皮肤发生敏感反应的几率越小。然而类似于镍的金属却常会让耳朵过敏,引起炎症和结痂。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姑娘戴合金材质的耳环就会过敏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耳洞会松弛可能导致撕裂。避免这些撕裂,记得每晚睡觉前摘下那些沉重的耳饰。

耳毛

耳周毛发的清理比较麻烦,当然,耳毛在男士身上尤其常见,影响美观。你可以用耳毛清洁器或者鼻毛修剪刀来去除恼人的络腮胡,但是去除耳毛可能会引起耳朵永久性损伤,在去除时候一定要保持工具清洁无菌,谨慎使用最好。

粉刺

考虑生活作息不规律导致的,出现内分泌的紊乱,所以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注意饮食以及生活的安排,注意面部的清洁护理,建议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油腻的食物同时服用面康净片或金龙冰黄软膏进行治疗。因为耳朵可以自我分泌保护性油脂,因此这些区域也常会发生毛孔堵塞。尽管耳朵上的粉刺小疙瘩一段时间可能会自行消褪,但耳垂上或者耳道里突起的小泡泡也有可能会是个囊肿,所以还是去找专业医生清除比较好,可别试图自己挤破它们。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 耳朵皮肤保养 耳朵皮肤

耳朵部位的肌肤也要保养 你忽略了吗

前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爱耳日”,而今年的主题是“爱耳护耳,健康听力—预防从初级儿科保健做起”。大家说保护耳朵,大多数人都只会想到要保护听……详细>>

如何保养我们的耳朵皮肤?

眼睛、鼻子、嘴以及双手我们常常会呵护备至,但是却常常忽略身体的另一个感觉器官——耳朵。耳朵除了承担接收外界一切声音的功能,其实还能帮助平……详细>>

男士耳朵护理扫盲 教你正确护理耳朵

耳朵是个护理盲区,往往在眼睛难以及之处总会被人忽略。然而,长在裸露之处,耳朵同样避免不了一些皮肤问题,比如长耳毛、粉刺、耳朵出油等等。那……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保养?皮肤保养要记住这些

年轻的皮肤,并不是百毒不侵的,随着岁月的流逝,皮肤会受到外力的摧残,若不注意保养,慢慢地就会变得粗糙。所以皮肤一定要好好保养。那么皮肤粗……详细>>

孕期怎么保养皮肤 揭孕妇皮肤保养的注意事项

孕期的肌肤护理是所有准妈妈最重视的,靠脸吃饭可不能怠慢,同时对也要顾及宝宝的健康,孕妇可以用护肤品吗,怀孕期间如何保养皮肤,孕妇保养要注……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