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男士耳朵护理扫盲 教你正确护理耳朵

2016-07-13 08:10:20      家庭医生在线

耳朵是个护理盲区,往往在眼睛难以及之处总会被人忽略。然而,长在裸露之处,耳朵同样避免不了一些皮肤问题,比如长耳毛、粉刺、耳朵出油等等。那么男士耳朵护理应该怎么做?

男人耳朵长耳毛 小心清洁

耳周毛发的清理尤其麻烦。耳毛在男士身上尤其常见,不过就算是少许的络腮胡也确实是不怎么美观。你可以用耳毛清洁器或者鼻毛修剪刀来去除恼人的络腮胡。耳毛去除可能会引起耳朵永久性损伤,所以在去除时候保持工具清洁无菌并且谨慎使用最好。

耳朵上长粉刺 切记自行弄破

耳朵上也会长粉刺?当然!没什么比长了个看不到也挠不到的疙瘩更烦心的事了。因为耳朵可以自我分泌保护性油脂,因此这些区域也常会发生毛孔堵塞。尽管耳朵上的粉刺小疙瘩一段时间可能会自行消褪,但耳垂上或者耳道里突起的小泡泡也有可能会是个囊肿,所以还是去找专业医生清除比较好,可别试图自己挤破它们。

用棉签挖耳

存在即合理,虽然耳垢看起来不那么雅观,但它确实有保护内耳不受外界侵害的作用。同时,耳朵具有自我清洁的功能,它们利用双耳道来排除多余的耳垢。你大可不必经常性的用指甲、金属挖耳勺、甚至火柴棍来掏耳朵,这样做很容易挖破外耳道的皮肤,引起细菌感染。如果耳垢确实堆积过多,痒的难受时,可以用柔软的棉签轻轻在耳内进行清洁,同时帮助解痒。你也可以在每次洗过澡后,用棉签沾上酒精,清洁耳内以及外耳廓的污垢。

小心噪音损伤耳朵

研究表明,头戴式耳机能够导致严重听力丧失问题。太大声的音乐能够导致永久的耳鼓膜损伤,所以降低声音分贝更安全一些,而且别总用那些入耳式耳机来取代听力设备。此外,耳机似乎是细菌滋生的沃土,因此要即使清洁。

使用舒适的耳机

无论是听音乐还是接听电话,耳机成为人们生活中常用的工具。可是人们往往把选择耳机的标准放在音质上。其实,每个人的耳朵形状都不一样,且耳道大小都不一样,如果在使用耳塞式耳机时感觉到不舒服,则表明耳机的设计并不适合你的耳朵,长期使用这样的耳机会对耳道软骨造成压迫,容易导致软骨损伤及形成炎症。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护理方法 护理耳朵 男士耳朵护理

耳朵皮肤保养也不能落下 如何保养耳朵皮肤

日常生活中,我们十分重视鼻子、眼睛、脸部的肌肤以及身体肌肤的保养,往往会落下耳朵皮肤的保养。大多数人会认为耳垢是耳朵的负担,但其实它能保……详细>>

耳朵部位的肌肤也要保养 你忽略了吗

前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爱耳日”,而今年的主题是“爱耳护耳,健康听力—预防从初级儿科保健做起”。大家说保护耳朵,大多数人都只会想到要保护听……详细>>

如何预防婴儿耳朵湿疹

要注意对婴儿的喂养和饮食,尽量要宝宝食用新鲜的食物,避免宝宝食用含气、含色素、含防腐剂或稳定剂、含膨化剂等的加工食品。在宝宝的四个月后……详细>>

耳朵长痘为什么会特别痛

长痘痘是很烦恼的一件事,一般是长在脸上,不仅会疼,还影响脸部形象。但是,有些痘痘没有长在脸上,而是长在耳朵上,一触碰就会疼,严重者甚至会……详细>>

如何保养我们的耳朵皮肤?

眼睛、鼻子、嘴以及双手我们常常会呵护备至,但是却常常忽略身体的另一个感觉器官——耳朵。耳朵除了承担接收外界一切声音的功能,其实还能帮助平……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