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经期是皮肤保养最佳期 教你在经期如何护肤

2016-03-18 08:59:5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经期一来常常会面容憔悴,疲惫,无精打采,做什么事情都难以上心。然而经期是保养皮肤的最佳时期,皮肤保养不容松懈,小编教你经期如何护肤。

保持睡眠充足

经期一定要注意多休息补充铁质。保持睡眠充足,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群或大豆等含植物激素的食物,有助于改善肤质,减少油腻。菠菜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肌肤补水保湿

将日常用的普通日霜,改为具有补水保湿作用的日霜。早晚洁面后用保湿水喷洒肌肤,在生理期内,可连续两天,每晚临睡前一小时用保湿面膜敷脸,以保持肌肤水嫩滋润,预防干燥。

使用温和清洁的洁面乳

月经期间,人体自身会分泌并平常状况下更多的油脂,再加上外界环境的刺激,油脂中的脏污垢很容易堵塞毛孔。可是经期中的肌肤又特别脆弱,不能使用刺激性太强的产品,虽然出油较多,但如果一直用偏碱性的产品清洁的话对肌肤的刺激不小。所以最好选用偏中性的温和洁面乳,洗脸时,不要用力去揉搓干燥的两颊,应将重点放在出油较多的T字部位上。对容易产生油脂的部位进行针对性控油,在已经形成粉刺痘痘的部位使用有消炎作用的针对产品。

饮食忌生冷

生理期最忌生冷,连咖啡和浓茶也要暂时戒掉。倒是应多补充黑糖,比如煮米粥时加一些,对循环非常有帮助。台湾女人还推崇在生理期结束的时候喝四物汤:当归10克、川芎8克、白芍12克、熟地12克煎服,帮助排净污血,对子宫是一种保护。

眼周按摩

当眼周循环不良、出现黑眼圈的时候,你需要每晚进行片刻的按摩和点穴的指压,帮助循环。怎么找眼周穴道呢?也很简单,你去触动你下眼睑的部分,有个眼凹处,就在这儿你轻轻地默默地数123,力道随着123加重按下去,321再放松回来。一定记得要用指腹。

生理期是护肤的最佳时期,所以,我们更要在生理期对自己倍加呵护,保持好气色。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养 护肤 经期

经期如何护肤

皮脂分泌旺盛不但会导致皮脂阻塞毛孔,同时容易形成麦拉宁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这段时间肌肤容易受紫外线影响,因此防晒的工作也显得格外重要……详细>>

女性经期皮肤保养秘诀

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日用温水清洁皮肤2-3次,洁肤用品性质要温和,最好有一定的去油作用,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也可适量涂一层平衡……详细>>

经期皮肤变糟?6个方法教你保养肌肤

身为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论是心情还是肌肤都会变差,整个人都会不好。皮肤问题层出不穷,例如毛孔变粗大、皮肤更油腻、黑眼圈眼袋加深等等……详细>>

7个经期皮肤保养小妙招 经期也要美

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如果这个时期睡眠不足、过度疲劳,即可在眼睛周围出现短暂的色素沉着,这些变化通常在经期过后可自然消失。那么,女……详细>>

经期护肤小窍门 经期教你6招养出水嫩的美肌

相信很多MM会有这样的经历:在大姨妈来临前,会感觉肌肤出油过多,毛孔变大,甚至还出现痘痘。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因为月经期女性体内的激素发……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