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经期护肤小窍门 经期教你6招养出水嫩的美肌

2016-04-11 09:16:08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MM会有这样的经历:在大姨妈来临前,会感觉肌肤出油过多,毛孔变大,甚至还出现痘痘。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因为月经期女性体内的激素发生了改变,黄体酮波动较大,皮肤的供血和皮脂分泌增多,那女性经期应该如何护肤,才会让肌肤水嫩健康呢?

控油

月经期女性体内的激素发生了改变,黄体酮波动较大,皮肤的供血和皮脂分泌增多,这时的护肤程序和护肤品要减少一些。要注意肌肤的控油,可以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可多涂一层平衡油脂分泌的精华素。

温和洁面

经期如何护肤呢?女人经期该怎么保养皮肤才能减少问题肌肤的产生呢?在经期的时候肌肤是比较敏感脆弱的,而此时的肌肤也比较容易出油粘腻,但是小编建议还是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洁面,另外一定不要选择在经期的时候来进行去角质工作。同时最好是不要化浓妆,这样会给肌肤造成负担和引起各种问题肌肤的产生。

加强眼部护理眼部保养

经期的时候血液流失会比较严重,这个时候非常容易出现黑眼圈问题,眼部也比较容易浮肿。因此在经期的时候要加强眼部护理眼部保养。每晚睡觉之前可以用温热的毛巾来敷眼,然后再来涂抹眼部精华,轻轻地按摩促进精华的吸收。如果经期的时候出现眼部浮肿现象的话小编建议可以用化妆棉蘸取茶叶水来敷眼,10浮肿左右后洗净,可以有效减缓眼部浮肿问题已经淡化黑眼圈。

祛除角质、注意防晒

角质层变厚,很容易产生粉刺、湿疹等,皮肤变得敏感,有些人还会面部发红。这个时期里,使用祛角质的洁面乳会有不错的效果。经期中的皮肤脆弱,很容易受伤,所以注重防晒,避免色斑的形成。蔬菜水果是天然的美容品,可以多吃一点儿。适当控制饮水量,因为有些人会在经期出现水肿。

自制面膜补水

经期期间虽然常常会觉得你的肤质变得特别不好,粗糙干燥,但是你知道吗?经期是肌肤新陈代谢最快,吸收最好的时候,因此经期期间你可以自制一些美白补水面膜进行护理,肌肤保养效果双倍。

慎用化妆品

因为经期皮肤的敏感性增强,容易出现过敏反应,所以应避免使用过多的化妆品,尽量使用不易导致过敏反应的,或平时使用过而无过敏反应的化妆品。如果可以,最好不要化妆,因为经期肌肤出油过多,化妆品很可能会堵塞毛孔,让肌肤变得粗糙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水嫩健康 经期护肤 美容护肤

经期护肤7招养出水嫩美肌

每日用温水清洁皮肤2~3次,洁肤用品性质要温和,最好有一定的去油作用,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也可适量涂一层平衡油脂分泌的精华素。因为经期皮……详细>>

如何留住好肤质? 经期护肤7招养出水嫩美肌

女性月经期间,体内分泌的雌激素下降,雄激素相对升高,以及由此产生的情绪变化,都会影响皮肤的状态。因此,不但生理期期间要好好保养皮肤,经期……详细>>

必备秋季护肤小常识养出水嫩肌肤

秋季的干燥气候导致肌肤也越来越粗糙、暗沉,上妆也容易造成卡粉,肌肤状况一塌糊涂!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秋季依然拥有白皙水嫩肌肤,别着急,下面……详细>>

秋季护肤小常识养出水嫩肌肤

秋季的干燥气候导致肌肤也越来越粗糙、暗沉,上妆也容易造成卡粉,肌肤状况一塌糊涂!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秋季依然拥有白皙水嫩肌肤,别着急,下面……详细>>

女性经期保养 4个护肤妙招让皮肤更水嫩!

经期期间女性体温微升,新陈代谢增强,导致皮脂分泌旺盛,还易形成色素母细胞,紫外线照射下,产生大量的玄色素,使斑点增加。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