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孕期皮肤保养

2017-05-24 17:41:16      

由于孕期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怀孕后有些孕妇皮肤会变得细腻、光滑。但也有些孕妇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面部还会由于黑色素沉着出现明显的妊娠斑。同时,由于孕期腹部和乳房的膨大,体重的迅速增加,腹部及乳房的皮下弹力纤维断裂,以致在这些部位出现了暗红色的妊娠纹。

- 孕妇此时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草莓、蔬菜等,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B6的牛奶及其制品。

- 保证充足的睡眠,对皮肤进行适当的按摩。

- 不宜浓妆艳抹,不宜频繁更换化妆品的品牌,更不应选用那些劣质的化妆品。

- 炎热的夏季里,为避免阳光对皮肤的直射,应选用那些专门为孕妇设计的护肤品。

- 为减少腹部妊娠纹出现的可能,怀孕前应注意适当的锻炼,增加腹部肌肉和皮肤的弹性。怀孕后,注意适当控制体重增长的速度。

这些方法虽然不会完全避免妊娠斑或妊娠纹的出现,但适当的使用护肤品进行皮肤保养,会使其有所减轻或有利于产后的恢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保养法宝

因为怀孕,皮肤内的胶原纤维会变得很脆弱,加上胎宝宝的不断生长,皮肤组织牵拉过度,弹性纤维逐渐断裂,透出皮下血管的颜色形成妊娠纹。一般怀孕……详细>>

孕期腿部的保养注意事项

在怀孕的过程中,由于孕期激素水平的变化和血液循环系统对怀孕的适应,孕妈咪的体液增加;另外到了中后期,由于子宫变大,压迫到静脉,以致静脉血……详细>>

夏天孕妇怎么保养皮肤?

夏天孕妇怎么保养皮肤呢?到了夏天,准妈妈的皮肤就会容易出现很多问题,这可怎么办呢?爱美的准妈妈们在保养皮肤时需要注意方法的正确性,不能再……详细>>

怎么保养婴儿的皮肤? 怎么给宝宝挑选护肤品?

婴儿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如果要做好孩子皮肤的护理一定要避免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护肤品,不然会引起皮肤病,生活中如何才能够更好的保护婴儿的皮……详细>>

孕期保养的好可预防妊娠纹

孕妇要完全没有妊娠纹,是不可能的。但是在充分了解妊娠纹的基础上,孕妇在怀孕期间勤加保养,采取强有力的办法应对,是有可能减淡妊娠纹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