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山楂干泡水喝能减肥吗

2016-03-08 20:22:1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从中医学的角度讲,山楂可以消食化积,行气,活血化瘀,而且还可以治疗消化各种饮食积滞,特别是油腻肉食之类的食物,可以治疗各种淤血疼痛。所以说,山楂对于我们人体是有很大帮助的。那么,山楂干泡水喝能减肥吗?

山楂干泡水喝能减肥吗

山楂干泡水喝能减肥。现代科学研究,山楂含山楂酸、黄酮类、糖类、甙类、鞣质、蛋白质、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等成分。可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还有抑菌、降血脂、强心、收缩子宫等作用。由山楂制成的冠心宁片,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山楂的另一种制剂心脉通片,对缓解心绞痛有一定疗效,均已广泛应用于临床。此外,山楂含钙量很高,每千克含钙达850mg,对小儿因缺钙引起的睡眠不安、多汗、胃口不好、骨软、出牙迟等,用山楂煎红糖水喝,也有辅助治疗作用。更引人注目的是,山楂还有良好的抗癌功效。近年研究发现,山楂中所含黄酮。类药效成分中,有一种叫牡荆素化合物 (即牡荆碱)的,具有抗癌作用。

事实说明山楂水是可以用来减肥的,另外,我们还可以喝山楂茶。山楂茶的制作非常简单,只要15克山楂,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熬制成汤,再加入一些红糖,就可以制成山楂茶了。山楂茶能开胃消暑,特别适合夏天饮用,当天然也可以当做日常饮料。

山楂的作用及功效

1、防癌、抗癌

近年研究发现,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

亚硝胺、黄曲霉素均可诱发消化道癌症的发生或加重,而实验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仅能阻断亚硝胺的合成,还可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所以,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应经常食用山楂,对于已经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现消化不良时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这样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辅助抗癌的作用。

2、治疗痛经、月经不调

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血淤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行经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疼痛,待经血排出流畅时,疼痛逐渐减轻或消失,且经血颜色暗,伴有血块。患者可取完整带核鲜山楂1000克,洗净后加入适量水,文火熬煮至山楂烂熟,加入红糖250克,再熬煮10分钟,待其成为稀糊状即可。经前3~5天开始服用,每日早晚各食山楂泥30毫升,直至经后3天停止服用,此为1个疗程,连服3个疗程即可见效。此法也适合月经不调、中医辨证为血淤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吃山楂能减肥吗  

 睡前吃山楂能减肥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食用山楂可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因此建议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详细>>

山楂枸杞茶能减肥吗

减肥这个话题一直都备受女性关注,在冬天这个吃多动少的季节里,如何减肥更成为了爱美女性的头等大事。山楂有着健胃、降脂、助消化的功效,是女性……详细>>

山楂加蜂蜜能减肥吗

大家都知道,每天早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山楂是一种酸性类的水果,平时适当吃一些可以开胃,那么,……详细>>

饭后吃山楂可以减肥吗

 用山楂煎汤代茶是很多减肥人士使用的减脂降脂方法。但是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所以山楂不宜空腹食用。……详细>>

吃圣女果能减肥吗

 当今社会,女性不定有一定的文化知识,还有一份职业工作,所以对生活对工作都有一定的要求,有的女性对自身的身材塑造也非常重视,为了使身材苗……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