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饭后吃山楂可以减肥吗

2016-03-08 20:26:0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用山楂煎汤代茶是很多减肥人士使用的减脂降脂方法。但是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所以山楂不宜空腹食用。那么,饭后吃山楂可以减肥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饭后吃山楂可以减肥吗

山楂本身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C以及钙、铁、钾等矿物质元素。山楂中的山楂酸具有抗肿瘤、抗病菌、促进肉类食品消化、减肥美容等多种功效,山楂能降低人体血液内的胆固醇和脂质,并具有减肥的作用,但是用山楂水来降血脂,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必须每天坚持饮用,经过长时间的理疗才能达到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的作用。

山楂有清脂和加速排解体内废物的功效。陈皮则可以改善消化不良,调气健脾。荷叶有理脾调胃的功效,入茶当饮品也很适合减肥的人。薏米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废物,促进新陈代谢。用薏米入茶可清热,对面部粉刺和粗糙晦暗的皮肤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下面看一下山楂减肥茶的做法。

荷叶、山楂、薏米都有去脂减肥功效,节日期间免不了饭局,高脂高热的,没关系,饭后就来杯健康减肥茶吧。

原料:干荷叶一把(约10克) 、干山楂20克(约15片)、 薏米10克、陈皮10克、冰糖随意, 清水700ml (此为一人量,孕妇禁服)

做法:

1、将干荷叶,干山楂,薏米和陈皮清洗一下,捞出放入锅中。

2、锅中倒入7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继续煮5分钟。

3、壶中放入冰糖,搁一个漏网,将煮好的茶水倒入壶中,搅拌至冰糖融化即可。

山楂食用方法

1、蜜山楂:

材料:山楂、蜂蜜。

做法:将山楂洗净,去掉果柄、果核、放在铝锅内,加水适量,煎煮至7成熟、水将耗干时加入蜂蜜,再以小火煮熟透收汁即可。冷却后放入瓶罐中贮存。

功效:开胃、消食、活血化淤、降脂减肥。治疗冠心病以及肉食不消、腹泻。

2、山楂乌龙茶

材料:乌龙茶5克,首乌、山楂、女贞子各15克,丹参9克,冬瓜皮20克。

做法:先把首乌、山楂、丹参、女贞子、冬瓜皮都洗干净,接着把冬瓜皮切成块;把上述中药、食材都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煮约半个钟头,滤渣取汁后就可用来泡乌龙茶。

功效:能降血脂、袪脂减肥、滋补肝肾、活血化瘀,适用于单纯性肥胖症。

3、山楂蜂蜜粥

材料:山楂干若干、山楂酱罐头1瓶、糯米适量、蜂蜜少许

做法:

1、糯米洗净,在清水中浸泡一会,浸泡后的糯米会更加好熟。山楂干也可以用清水洗一下,洗去上面的浮土即可。

2、用刀将山楂糕压成泥状,盛入容器备用。

3、取来汤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放入山楂干,煮到山楂干软烂为止。

4、将煮好的山楂干捞出,锅内就是我们需要的山楂水了,这时倒入泡好的糯米煮开。

5、煮至糯米熟了就可以了,最后倒入山楂泥,煮一会就可以关火了。

功效:开胃、消食、袪脂减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吃山楂能减肥吗  

 睡前吃山楂能减肥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食用山楂可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因此建议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详细>>

山楂干泡水喝能减肥吗

 从中医学的角度讲,山楂可以消食化积,行气,活血化瘀,而且还可以治疗消化各种饮食积滞,特别是油腻肉食之类的食物,可以治疗各种淤血疼痛。所……详细>>

山楂枸杞茶能减肥吗

减肥这个话题一直都备受女性关注,在冬天这个吃多动少的季节里,如何减肥更成为了爱美女性的头等大事。山楂有着健胃、降脂、助消化的功效,是女性……详细>>

山楂加蜂蜜能减肥吗

大家都知道,每天早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山楂是一种酸性类的水果,平时适当吃一些可以开胃,那么,……详细>>

花生可以减肥吗

国际肥胖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习惯吃花生和花生酱的人,身体能本能自发地节制食欲和节制热量的摄进量。下面我们看下整形医生的详细介……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