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有误导的饮食减肥常识

2016-03-07 22:54:1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现在人们逐渐对饮食方面重视起来,各种“健康常识”泛滥,有些说法似乎让老年朋友感到很熟悉,但是,却未必准确,有的甚至有误导,所以,小编在此想告诉广大老年朋友这些有误导的饮食减肥常识。

1。褐色面包就是全麦面包

并不是所有的褐色面包都是全麦的,有些是添加了食用色素,有些则是用焦糖着色。所以,买面包先要看好营养素成分标签。

2。猪蹄和猪肉炖两个小时以上最有营养

有人认为把猪蹄和猪肉炖两个小时以上,其中的饱和脂肪酸就变成不饱和脂肪酸,有益健康。其实,饱和脂肪酸无论怎样烹制都不会变成不饱和脂肪酸,所以无论怎么炖,都不宜多吃。

3。沙拉对人体健康有益

水果沙拉、蔬菜沙拉是不少中老年女性的饮食新宠。其实,沙拉酱含有较高的热量和脂肪,也没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专家建议,可以用酸奶来拌蔬菜和水果,其口味不错,营养丰富还补充了钙。

4。吃鸡蛋提高胆固醇含量立竿见影

一个鸡蛋约含290毫克的胆固醇,确实较高。但吃进的胆固醇不直接吸收进入血液。如果代谢功能正常,每天可以放心吃一个鸡蛋,对人体有益无害。

5。喝啤酒就会发胖

其实,啤酒热量并不太高,0.5升啤酒含热量160千卡,“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会导致发胖才准确,过量的下酒菜才是罪魁祸首。

6。蔬菜生吃更有利于健康

生吃还是熟吃要依营养素需求而定。西红柿生吃时维生素C的损失最少,维生素C遇热会有一定损失。而所含的茄红素,需要加热才能更好地吸收,所以,选择西红柿炒鸡蛋还是凉拌西红柿,要看你对营养素的需求。同类的蔬菜还有胡萝卜等。

这些有误导的饮食减肥常识大家都清楚了,希望大家能够认识清楚这些常识,避免在以后的饮食减肥道路上错的太远。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饮食减肥原则

春天正是减肥的好季节,很多的爱美女性正憋足了劲准备把堆积了一冬的脂肪赶在夏天来临之前消灭掉。不过在行动之前不妨看看下面的建议,学习一下春……详细>>

饮食减肥的五大雷区

夏季到了,不少爱美人士又开始了自己的减肥计划,很多人以饮食控制为重点,但是你知道嘛,不吃少吃虽然可以让你减肥成功,但是对身体伤害也是很大……详细>>

饮食减肥的基本原则

减肥除了运动外还有更重要的,那就是注意饮食。饮食上没有做好计划,再怎么运动也很难能达到瘦身的效果。据了解,饮食减肥的基本方法有,在最对的……详细>>

药物减肥的小常识

在风和日丽的季节,人们褪去冬衣的笨重,美女们苗条的身材、清逸的短裙构成了都市街头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可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就特别尴尬了,于……详细>>

产后6个月怎么饮食减肥

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期间,往往日常的饮食的营养成分是很高的,而且在坐月子的期间,也考虑到婴儿的奶水的情况,对饮食方面也没有进行有效控……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