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女性产后怎样饮食才可以减肥

2016-03-07 21:41:3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有多少女性是生完孩子就再也没有瘦下来啊。减肥是很多女性共同的话题,但是减肥需要毅力,一定要了解肥胖症的危害,才能下大决心进行减肥。产妇刚生完孩子,身体严重走形,但是为了自己的形象,一定要减肥,下边介绍一下产妇生产以后如何饮食调节:

橙色水果和蔬菜

橙色水果和蔬菜中除了含有纤维素,可延长饱胀感外,其富含的维生素C与β-胡萝卜素还能够避免腹部脂肪堆积。胡萝卜、南瓜和桃子都能提供大量的β-胡萝卜素,而柑橘、樱桃、猕猴桃也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佼佼者。多吃橙色水果可有助于你产后瘦腹。

获得更多的硒

硒不仅能够抗癌,还可以降低腹部肥胖的发生率。许多的食品中都含有硒,但是很难知道是否能够达到推荐量55微克/天,因此,要养成服用补充剂或是吃各种不同食物的习惯。以大吃特吃水果的方式满足食欲大错特错,水果中含糖8%,有时糖含量可达到20%,香蕉中也含有很高的淀粉。因此,每天吃水果的数量也要注意限制。数量最好控制在300克以下(去皮去核后),吃香蕉不应多于2根以上。

1 如果不为宝贝哺乳,可以摄取与怀孕前相同的热量,这样既可以帮助减去身上不想要的赘肉,又可以维持体力。

2 每天喝2杯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含量仅为3%,喝后容易产生饱腹感,既不易使人发胖,又可使身体得到充足的蛋白质、钙质及大量的维生素B、A等营养素。选用脱脂奶也不失为一种上策,脱脂奶与全脂奶中的蛋白质含量是一样的,但有助于控制脂肪过多摄入。

3 每天吃5两深绿色蔬菜,深绿色蔬菜中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素,如芥蓝、西兰花、豌豆苗、小白菜、空心菜等。最好在就餐时先吃这些食物,这样可以增加热量消耗。

4 每天最少吃3两主食,不吃主食固然可消耗身体脂肪,但会产生过多代谢废物,对健康不利。主食中最好有一种粗粮,如燕麦、玉米、小米、甘薯、豆子等。这些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吃后不仅让人不容易产生饥饿感,还不会吃得太多。

5 以大吃特吃水果的方式满足食欲大错特错,水果中含糖8%,有时糖含量可达到20%,香蕉中也含有很高的淀粉。因此,每天吃水果的数量也要注意限制。数量最好控制在300克以下(去皮去核后),吃香蕉不应多于2根以上。

6 吃水果的时间也不可忽视,这对于控制过多热量摄取很重要。最好不要在餐后吃水果,正确的做法是在餐前吃水果。这样,等到进正餐时腹中已有食物,不会太感饥饿。这样就不易过多进食,有助于控制体重增长。

以上介绍了产妇应该如何饮食,才有助于恢复体形,每个女性都想有一个窈窕身材,但是,胖子都是吃出来的,因此,要从口入手。不过,减肥的前提是不影响宝宝的吃奶。否则就得不偿失了。哺乳期的妈妈,可以通过运动来减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产后怎么减肥  

生产后怎么减肥,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而言,产后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主要是要饮食和运动相结合。切忌暴饮暴食,特别是在坐月子期间。……详细>>

产后6个月怎么饮食减肥

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期间,往往日常的饮食的营养成分是很高的,而且在坐月子的期间,也考虑到婴儿的奶水的情况,对饮食方面也没有进行有效控……详细>>

产后减肥饮食的注意事项

宝妈妈的苦恼很多,一方面是苦于带孩子。而关于自己则是苦于没有办法恢复到怀孕前,那个曾经漂亮,拥有完美身材的自己。那么接下来就介绍一些关于……详细>>

生完孩子后如何减肥 推荐7个产后减肥方法

孕妇生完孩子怎么减肥?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饮食方面在保证营养的基础上适量控制;二,运动方面,前期只做适量活动,后期可加大运动量。二者……详细>>

女性产后用什么水洗脸最好

很多女性都担心自己产后会变成黄脸婆,所以新妈妈们都特别注重产后的护肤,那么你知道女性产后用什么水洗脸最好吗?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