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现黄褐斑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6-02-20 19:34:3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出现黄褐斑的预防措施有哪些?你是否出现黄褐斑了?知道该如何预防吗?黄褐斑知名度很高,黄褐斑又叫肝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面部的后天性色素沉着过度性皮肤病,发生于日晒部位,并于日晒后加重。中青年女性多见。病程慢性,无明显自觉症状。

黄褐斑病情有一定季节性,夏重冬轻。色素沿着区域平均光密度值大于自身面部平均光密度值的20%以上。预防黄褐斑的措施主要有以下几种:

1、应注意避光:阳光中紫外线照射会诱发黄褐斑或使黄褐斑加重。因之平时要注意避免强烈阳光的照射,外出应戴帽,最好养成出门打伞的良好习惯。

2、外用防晒霜:既要防中波紫外线(UVB)又要防长波紫外线(UVA),夏季防晒可选有SPF值较高的防晒霜;冬季室内防晒可选用SPF值较低一些的。

3、慎用化学药物:安眠药以及某些抗菌素会诱发黄褐斑;避孕药主要成份为雌激素和孕激素,体内孕激素增多时会诱发黄褐斑。

4、内调外治:因肝病、肾病、血液病、营养不良或内分泌功能紊乱,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月经不调等引起的黄褐斑应针对病因及时予以治疗。

5、慎用化妆品:许多黄褐斑病人有外用劣质、过期、刺激性化妆品的历史。已患黄褐斑的病人要慎用化妆品,不能厚涂化妆品以掩盖黄褐斑,这会使黄褐斑加重。许多患黄褐斑的病人求治心切,看到广告就想试试,听到消息就去找,频繁更换化妆品。实际上把自己的脸当成“试验田“。不仅使黄褐斑加重,还可增添新的皮肤病。

以上便是专家对预防黄褐斑的发生的详细介绍,希望能够帮助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都有哪些预防措施

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想办法预防黄褐斑的发生,因为黄褐斑对于患者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并且有很多女性朋友都受到了黄褐斑的危害。那么,生活中我们要如……详细>>

黄褐斑预防

医学上认为,黄褐斑是由于组织细胞间的微细循环受淤阻,细胞溶解死亡,黑色素增多形成色斑沉着所造成的。详细>>

脸上有黄褐斑怎么办?黄褐斑的消除方法有哪些?

没有做好防晒措施、长时间面对电脑、经常化浓妆等会导致脸上滋生大量的黄褐斑或者雀斑,黄褐斑一般发生在脸部而且对称分布。刚开始斑点的颜色比较……详细>>

黄褐斑会出现哪些严重症状

黄褐斑对大家来说,可能并不是什么特大的病情,其实黄褐斑不仅仅影响美观,很多时候黄褐斑还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黄褐斑会……详细>>

艾灸去黄褐斑

艾灸去黄褐斑。现代医学认为,黄褐斑的发病原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大多与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有关,而绝非仪是面部皮肤局部的病变引起。因此……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