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孕妇的妊娠纹能去掉吗

2016-10-31 07:12: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女性们生完孩子之后,身上难免会出现一些难看的妊娠纹,这些妊娠纹是爱美女性们最讨厌的一种疤痕。很多女性们都想要知道孕妇都长妊娠纹吗?妊娠纹什么时候开始长?

妊娠纹的形成

女性们在怀孕期间,由于子宫的增长,导致女性的腹部肌肉也会受到一定的拉伸,腹部的皮肤拉伸到一定的程度时,自身的肌肤纤维就可能出现断裂的情况,这就会造成妊娠纹的增长。妊娠纹出现之后,肌肤上就会出现粉色的断纹,等到一段时间之后,肌肤断纹的自我修复就能够让妊娠纹逐渐的消失。其实并不是每个孕妇都会长妊娠纹的,主要还是和遗传与体质有关系的。

妊娠纹什么时候长

女性在怀孕中期的时候,也正是显怀的阶段,这个时候肚子也即将大起来,当然,在这个阶段妊娠纹也会逐渐的出现,有些孕妇们会发现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今天观察自己的肚子时,还没有见到自己的妊娠纹长出来,可是到了明天的时候,却发现长出了一些妊娠纹,孕妇们对此现象表示无奈,其实在医生的眼中,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必过于惊讶,妊娠纹的增长就是这样的奇妙。

此外,妊娠纹生长的时间比较集中在产前的一个月里,在即将临盆的时候,胎儿的增长速度会比较快,肚子也会大得比较快,妊娠纹自然也会跟着长出来了。

妊娠纹的生长部位

孕妇们除了关注到妊娠纹的生长时间,还会关注到妊娠纹的生长部位。一般的情况下,妊娠纹会出现在孕妇的大腿以及腹部,这两个部位的妊娠纹比较多,不过其他的地方也可能会出现,比如孕妇的胸部上以及屁股上也可能会出现。

而且妊娠纹的生长也是有一定的规律的,一般情况下是以肚脐为中心,从这个中心开始,呈环状的分布,妊娠纹的范围大小就要根据个人的体质而决定,每个人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这就是有的孕妇们会抱怨自己的妊娠纹比较多,其他的孕妇妊娠纹较少的原因了。妊娠纹的颜色在刚刚生产之后,颜色会较深,等到一段的时间过后,妊娠纹的颜色就会逐渐的变浅。

相信女性们对于妊娠纹的生长时间都掌握了,如果想要预防妊娠纹的生成,那么就要开始好好的把握好预防的最佳时机,做好预防妊娠纹的生长工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 孕妇

果酸能去掉妊娠纹吗  

 果酸能去掉妊娠纹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用多种方法来淡化妊娠纹的。果酸换肤是加速角质层脱落和加速角质细胞及少……详细>>

多年的妊娠纹能去掉吗

生过孩子的人都知道,生完孩子后肚皮上会留下 妊娠纹,有的人妊娠纹密密麻麻,非常多,而且深;有的人妊娠纹比较浅,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都希望肚……详细>>

妊娠纹能去掉吗 如何消除妊娠纹呢

导读: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最希望自己肚皮上肌肤光滑,不过事与愿违,很多产妇肚皮上都会出现妊娠纹,那么妊娠纹能去掉吗?如何消除妊娠纹呢?详细>>

磨砂膏能去掉妊娠纹吗

妊娠纹的情况对女性朋友来说,往往在夏季的压力是很大的,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夏季的服装往往会受到限制,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对于妊娠纹,也采取……详细>>

长了妊娠纹还能去掉吗

妊娠纹对于生育过的女性朋友来说,很多的女性朋友的身体中都有,到了夏季了时候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穿衣服是很麻烦的事情,要采用一些方法进……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