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养颜茶推荐 9款养颜保健茶消瘦又消夏

2015-08-06 10:38:13      家庭医生在线

躁热夏季,更是离不开茶,若能在解渴除燥之余起到养颜美容功效就最好不过了。大自然的花花草草身上其实都是宝,不同的花、草、果通过合理搭配,巧妙运用,制成花草茶,不但香气怡人,还对美容养颜有意想不到的功用。

一、祛斑花果茶

功效:白果、白菊花、雪梨、牛奶都具有美白肌肤的作用,能够阻止黑色素沉积、洁肤除斑;同时菊花具有解暑降温、清肝明目、提神、利尿作用,非常适合夏季饮用。

材料:白果25g、白菊花3朵、雪梨3个、牛奶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

1、白果去壳去衣,雪梨去皮切粒;

2、将白果、菊花、雪梨放入清水煲,至白果变软;

3、加入牛奶,煮滚;

4、待放凉后,加入蜂蜜饮用。

二、美白莲花茶

功效:清暑宁心,凉血止血,美白肌肤,防止衰老。

材料:绿茶3g、莲花6g

做法:

1、将莲花洗净阴干,与绿茶共碾细末;

2、用滤纸做成袋泡茶;

3、每次取1袋用沸水泡5分钟后饮用。

注意事项:莲花应取含苞未放的花蕾或刚开不久的小花朵。

三、三花消脂茶

功效:薰衣草能够缓解压力、治疗失眠;菩提子花富含维生素C、镇定安神、避免皱纹与黑斑产生;洋甘菊可增强皮肤抗过敏能力,并能够消脂塑身。

材料:薰衣草5g、菩提子花5g、洋甘菊2g、冰糖30g

做法:

1、将薰衣草、菩提子、洋甘菊放入水中煮沸;

2、加水煮2分钟左右;

3、过滤后放冰糖即可饮用。

四、红莲荷叶茶

功效:茶中的纯天然草本成分能够加强脂肪的代谢,帮助肠胃畅通,将废弃物通通排出体外。

材料:红莲荷叶、玫瑰花、洛神花、甜菊叶、陈皮和决明子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放在清水中浸泡15分钟,然后洗净;

2、把洗净的材料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煲30分钟后熄火,去渣即可饮用。

注意事项:最好是饭前饮用,每天适量。

五、玫瑰蜜枣茶

功效:玫瑰有疏肝解郁的作用,可促进新陈代谢的加快,同时能有效去脂。而蜜枣纤维素丰富,长期饮用,可以清除宿便,减少脂肪的积聚,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材料:蜜枣、一小搓粉红玫瑰

做法:

1、把材料洗净,然后蜜枣去核,玫瑰打碎;

2、将两样材料都放进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煲;

3、待水滚后熄火,去汁饮用。

注意事项:此茶不能制得太浓,否则容易造成腹泻。同时不宜长期饮用。

六、丹参茵陈茶

功效:这道茶是由纯药材制成,饮用后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有助于废物和毒素的排出。同时可增加肠胃的蠕动,减少便秘,令身体更轻盈。

材料:丹参、决明子、茵陈篙、甘草

做法:

1、用清水浸泡所有药材半个小时,接着洗净放进锅中;

2、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再转为文火;

3、文火煮30分钟即可,最后隔掉药渣,取汁饮用。

注意事项:肠胃不好,特别是经常拉肚子的MM慎饮,同时每天不要喝超过3000cc。

七、芦荟红茶

功效:饮用后可以提高细胞活力,加速脂肪消化,调节人体的生理机制,重获轻盈体态。

材料:芦荟、菊花、红茶包、蜂蜜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洗净,把芦荟去皮,只取内层白肉;

2、把芦荟肉和菊花放进锅里加清水煮;

3、待水开后加入红茶包和蜂蜜即可。

注意事项:此茶性凉,肠胃弱者少饮用。

八、柠檬香蜂茶

功效:香蜂草能够放松心情,缓解神经紧张;柠檬富含VC,美白肌肤并增强抵抗力,适合办公室紧张的脑力工作者饮用。

材料:香蜂草2枝、柠檬3片、蜂蜜适量

做法:

1、香蜂草用沸水冲泡放凉;

2、过滤掉香蜂草后加柠檬、蜂蜜调味。

九、润肌山楂茶

功效:大生地能够清利湿毒、滋阴凉血的作用;积雪草具有抗氧化作用,祛除老死角脂层,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弹性及光滑,补充营养素。常服此茶能够滋养肌肤、延缓衰老。

材料:大生地5g、积雪草15g、生山楂15g、冰糖适量

做法:

1、将大生地、积雪草、生山楂共碾成粗末;

2、加水煮3-5分钟;

3、过滤其汁液;

4、加冰糖放凉后饮用。

(责任编辑:李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颜茶配方大全 推荐6款排毒养颜养生茶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美丽与健康二者不可或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容颜逐渐老去,那么如何才能留住永葆青春,留住娇嫩的……详细>>

喝什么茶美容养颜 5款自制养颜茶由内而外塑美肌

现在MM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表。无论是吃的,还是涂抹的,只要对肌肤有帮助,MM们都是很愿意尝试。那喝什么茶美容养颜呢?相信很多MM都想过……详细>>

美容养颜秘方 3款秋季养颜茶美白润肤

女人如茶,茶亦能滋润女人。红茶高贵典雅,绿茶天然清醇,奶茶温柔缠绵,花茶清香委婉……干燥的秋季,更是离不开茶,若能在解渴除燥之余,不同的……详细>>

7款自制养颜美容茶 喝出水润美人

人们形容女性的美好词语很多和水有关,“水灵”、“水嫩”、“女人是水做的”,可见饮水对于养生驻颜非常重要。今天我们来聊聊茶水的美容养颜功效……详细>>

喝什么茶美容养颜 5款美容养颜茶喝出美颜好气色

现在,越来越多的MM通过减肥茶来减肥。因此,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减肥茶。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除了减肥可以喝茶外,美容也可以喝茶。喝什么……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