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推荐六种美容养颜保健茶 玫瑰茶可滋补抗衰老

2013-04-01 10:53:44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补气生津茶

  适用人群:适于教师、播音员和主持等人群。

  材料:红枣3个、西洋参3片、麦冬2g,五味子0.3g。用200毫升的开水冲泡十分钟。

  功效:补气生津。麦冬和五味子起润肺润燥生津作用,西洋参补气清热养阴。

  杞菊参茶

  适用人群:眼睛干涩的现代职场女性。

  材料:西洋参3片、高丽参1片、 枸杞1g、 菊花3朵,200毫升的开水冲泡十分钟。

  功效:养肝明目补气。高丽参属温性,西洋参属凉性。温凉互补,恰到好处。

  强身免疫茶

  适用人群:在流行性季节时最好。

  材料:黄芪5g、大枣3个、枸杞4g、何首乌与绞股蓝各3g。200毫升的开水冲泡十分钟。

  功效:益气健脾、有预防疾病之功效。

  双参红枣茶

  材料:人参、丹参各3克,红枣5个。冲泡稍微复杂,在保温杯中用热开水冲泡后拧紧杯盖。第二天早上起床时喝,也可以接着泡。

  功效:健脑通脉抗衰老,预防老年失智症。人参大补健气、丹参活血祛淤、红枣健脾养胃。

  茉莉花茶

  材料:若干朵茉莉花,用开水泡上10分钟即可。

  功效:醒脑清肝生津、理气消淤解毒。日本医学学者研究认为,茉莉茶香有极佳的镇静安神效果,

  玫瑰美颜茶

  适用人群:南方的气候使得不少女性面色不佳,这茶能提升面色。

  材料:干品玫瑰花1g; 麦冬、玉竹、首乌各1.5g,200毫升的开水冲泡十分钟。

  功效:疏肝解郁、美白润肤和补血益津。玉竹养颜、麦冬润燥、何首乌滋补抗衰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喝茶 推荐六款养生保健茶

夏季机体水分流失的比较快,所以补水工作很重要。机体补水不单单通过喝白开水,我们还可以喝茶水,这样喝起来会更有滋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适合……详细>>

喝什么保健茶养生治病 4杯茶治4种病

泡上一杯茶,既可怡情放松,又能修身养性。对经常遭遇眼睛疼、情绪差等小烦恼的“久坐族”、“电脑族”来说,有针对性地在茶里加点“料”,还能帮……详细>>

三大热门茶饮不可天天喝 推荐4款养生保健茶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认为:茶是中老年人的最佳饮品。茶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经常饮用可以调节生理功能,具有……详细>>

冬季养生保健茶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在春夏两季喝花茶来养生保健,其实生活中我们多喝茶,不仅因为喝茶有着很好的抗癌功效,最重要的是一些保健茶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详细>>

喝什么茶美容 女人喝这六款茶美容养颜

紧张的现代生活让人们试图寻求舒缓身心的良药,除了泡上一杯好茶,品味那沁人心脾的香氛,茶中的神奇成分还有不少,如女人喝对茶有美白祛斑,补水……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