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11款美白食物 吃出白皙光滑肌

2013-05-03 13:37:4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得好,“一白遮三丑”,白净的皮肤是美丽的最直观的表现,也是美白的最终目的。而美白的方法有很多,无论是使用护肤品、自己DIY,还是其他美白偏方,“吃”这种最幸福的美白方法向来受到大家的追捧。

  日常的食物中,有很多都有护肤的作用。其实不用涂很多护肤品,只要在饮食中注意吃些护肤的食物,肌肤白滑不困难。

  1、坚果

  包括核桃、松子、棒子、花生、芝麻等,在其果仁中,富含维生素E,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寿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延缓细胞变老、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

  2、海带

  一种常见的海洋食品。富含铁元素,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使人肤色红润美丽,并能防治缺铁性秃发;含有丰富的碘,能防““粗脖子”病,还能促进新陈代谢,使人体组织的更新速度加快,人也显得年轻而精神焕发

  3、猪皮

  猪皮、猪蹄、猪尾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在保持您皮肤丰润饱满的同时,还不用担心过多脂肪会让人肥胖。猪皮的这种美容护肤作用,早在两千多年前的汉代,名医张仲景的《伤寒论》中就有记载:“猪肤有和血脉、润肌肤”的作用,“令少妇食之,能防衰抗老。”

  4、鲜枣

  鲜枣,含有大量VC,它能有效的抗氧化,再使皮肤保持弹性的同时,还可以阻止黑色素的形成。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少吃盐,可使沉着的色素斑减退或消失。

  5、姜枣茶

  生姜200克,大枣200克,盐20克,甘草30克,丁香、沉香各30克。将上药共捣成粗末和匀,每天晨取10--15克,沸水泡10分钟即可代茶饮用。此方长期服用可使容颜红润,肌肤光滑。

  6、柠檬蜂蜜汁

  先在细长的瓶子里注入蜂蜜适量,然后将柠檬切成薄片放入蜂蜜里浸泡。以冷开水兑服(冬天可用温开水),此方可使皮肤变得娇嫩、润滑,还可防治雀斑、黑斑。

  7、猕猴桃

  美白成分:维生素C

  猕猴桃被誉为“水果之王”,其维生素C含量在所有水果中名列前茅,美白效果自是不言而喻。

  美白吃法:直接食用、沙拉、榨汁

  8、大枣

  美白成分:维生素C、维生素A

  大枣最大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被誉为“天然维生素丸”,连续吃大枣不仅可以美白,还能补气补血,是非常不错的美容水果。

  美白吃法:鲜吃、泡水、煲汤

  9、樱桃

  美白成分:维生素C

  樱桃营养丰富,其所含维生素C在水果家族中也是相当出色的,经常食用不仅可以美白还能祛斑,是非常棒的美白水果。

  美白吃法:直接吃、沙拉

  10、白萝卜

  美白成分:维生素C、维生素A

  白萝卜富含维生素C,能防止皮肤老化和黑色色斑的形成,令皮肤保持白皙美丽。另外中医也认为,包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

  美白吃法:清炒、炒肉、腌制、煲汤

  11、豌豆

  美白成分:维生素A、维生素C

  豌豆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据《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泽”的功效,是非常不错的美白蔬菜。

  美白吃法:清炒、凉拌、炒肉

  水果、蔬菜中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是最重要的美白食物,想要美白的朋友,不妨适量的多吃些,白皙水嫩的皮肤你也可以吃出来哦。

(责任编辑:何静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然美白食物 夏日5种食物让你吃出白嫩肌

炎炎夏日,除了要做好防晒工作,美白也刻不容缓。除了使用美白产品,平时应该多吃可以美白的食物,双管齐下,对抗骄阳,美丽一整夏。下面就让我们……详细>>

天然的10大美白食物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详细>>

美白食物有哪些

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牛奶还有美白的作用,历来是女性美……详细>>

力荐5款美容养颜食谱 吃出美肌时刻容光焕发

MM们可能会忘了抹润肤露,可能会忘了敷面膜,但是,绝不会忘了吃。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美容养颜食谱,让大家享受美食、护肤两不误。详细>>

健康美白食物 滋养出白嫩肌肤

吃什么滋养出白嫩肌肤亚洲女性总是希望自己白一点,大S也说“就是要白得彻底”。除却天生肤质,后天饮食正确与否也是影响皮肤白嫩的一个因素。最……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