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力荐5款美容养颜食谱 吃出美肌时刻容光焕发

2014-08-03 08:45:13      家庭医生在线

MM们可能会忘了抹润肤露,可能会忘了敷面膜,但是,绝不会忘了吃。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美容养颜食谱,让大家享受美食、护肤两不误。

美容养颜食谱

美容养颜食谱一:苦瓜猪肉汤

原料:猪瘦肉120克,鲜苦瓜240克,清汤、精盐、姜丝各适量。

制法:首先将猪肉洗干净,切成薄片,放进水中彻底煮熟,然后再用温水把它洗干净;接着把苦瓜去瓤洗干净并切成薄片,同样用水煮熟。待这些材料都准备好以后,就可以往锅内倒入清汤,用旺火烧沸后,把事先准备好的猪肉、苦瓜放进锅内,改用小火煮约15分钟,放入姜丝,再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苦瓜有“清热解毒,清心明目”的作用,而猪肉有补脾气、润肠胃、生津液、丰肌体、泽皮肤的功能。所以,猪肉配苦瓜做汤,将两者的疗效结合在一起,可以保证使皮肤健康更加光滑,在现在这种皮肤经常缺水的季节更加适合,起到很好的美容效果。

美容养颜食谱二:鱿鱼土豆排骨粥

材料:排骨,土豆,鱿鱼,姜片,香菜。

做法:

1、排骨剁成小块,先淖一下水备用。

2、鱿鱼干用水泡软后,用剪刀剪成小条状。

3、土豆,剥皮切块,先用水泡着,去除毒素。

4、沙锅内先烧开水,把排骨倒下去煲汤。

5、煲一个小时之后,再把米,土豆,鱿鱼,姜片一起下锅煮开,至粥熟,加盐,洒香菜,关火。

功效: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降糖降脂、美容养颜。

美容养颜食谱三:罗汉果煲鸡汤

材料:罗汉果2个,母鸡1只,绍酒10克,适量的姜葱和味精以及盐。

制作方法:

1、首先把鸡宰杀后,去毛、内脏及爪;而姜则切好片,葱切段。

2、把鸡肉、罗汉果、姜、葱、绍酒放入煲内,加水2500毫升;

3、等到快煮熟的时候再放入盐和味精,尽量煮的时间久一点。

美容养颜食谱四:、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做法:

1、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

2、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

功效: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谱中的黑木耳,《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美容养颜食物五:核桃松仁粟米羹

原料:核桃仁、松仁、粟米、冰糖

做法:取适量高汤,加入冰糖和粟米,先用小火炖熟,最后放入核桃仁和松仁,即可食用。

功效:核桃和松仁都富含维生素E和锌,有利于滋润皮肤,可延缓皮肤衰老。此外,它们中蛋白质、矿物质、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十分丰富,是美容、美发的佳品。核桃和松仁都是亚麻酸的上好来源,这正是最近风行的健胸保健成分,有刺激雌性激素合成的功能。玉米本身富含维生素E,也是专家推崇的美肤食品。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养颜食谱 让你时刻容光焕发

中医认为,一个人是否健康最重要就是看他的气色好不好,而在五脏中最容易影响气色的就是肝、脾、肾。如果气色不好,肤色就会显得比较暗沉,而且比……详细>>

5款美容养颜食谱 无暇美肌全靠吃出来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相信社会上的大部分人,没有谁不爱吃。只是现在的MM由于身材、皮肤、肤质等等各种原因才不吃这不吃那。但是,小编今天就是……详细>>

什么粥美容养颜 5款食谱让你吃出美颜

你知道吗?其实脸上出现的一些问题是我们内脏问题的反映,我们只有正确去认识容颜和内脏的关系,才能够治好我们脸上的毛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详细>>

5款当季美容养颜食谱 吃得健康又美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明吃对于所有人而言都很重要。但是现代人对吃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女生,有哪些饮食既能吃得健康有营养,又能够起到美容……详细>>

秋季美容养颜食谱 6款食谱帮你滋润又养颜

这几天早晚开始转凉,终于有种进入秋天的感觉了。在秋天这种干燥的季节,最重要的就是懂得滋润。那有什么既能滋润,又能到达养颜效果的食谱呢?今……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