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颈纹暴露年龄 颈部护理法则大公开

2012-12-31 14:58:33  来源:搜狐女人    转载

  在我们护肤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我们的颈部肌肤,如果颈纹地出现,可是预告着我们的肌肤开始衰老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好颈部护理呢?

  每天的护理,要延伸至颈部

  1.如果能做到每天沐浴当然最好,脖子清洁后,使用的化妆水和护肤乳液要同时涂抹到颈部,并轻轻拍打或稍加按摩。

  2. 如果没有每天沐浴的条件,也要在每天晚上洗脸和护肤时,把脖颈的护理加上。

  3. 最好买瓶颈霜,颈霜是针对颈部的皮肤而设计,大多具有保湿、紧致和提升的功效,当然会比面霜更适合。

  4. 脖颈的肌肤弹性差,需要每天呵护。洗脸后,要趁着肌肤表面的水分还没有干的时候就涂上颈霜,轻轻拍打或按摩,帮助皮肤迅速吸收。

  5.可以每周做一到两次“颈膜”,可有效延缓颈部皮肤的老化。

  颈部按摩操

  这套按摩操需要在涂抹了颈霜或按摩膏时配合使用。

  step1:取一元硬币大小的颈霜或按摩膏,双手由下至上轻轻推开。

  step2:头部微微抬高,用手指由锁骨往上推,左右手各做10次。

  step3:用拇指及食指,在颈纹重点地方向上推(切忌太用力),约做15次。

  step4:最后用左右双手的食指及中指,放于腮骨下的淋巴位置,按压约一分钟,畅通淋巴核,起到排毒作用。

  除了做颈部按摩操外,为颈部敷膜也十分重要。

  3天1次的颈部敷膜是颈部护理的必备功课。专门为颈部设计的颈膜很少,如买不到,可用面膜或面膜布代替,也可选择目前市面上面颈部连体的面膜。

  但注意的是,颈部皮肤较松软,一定不要使用撕拉式颈膜,否则会把皮肤拉得更松。

  颈部清洁很重要。

  美容师介绍道,颈部皮肤的清洁程序与面部一样,注意的是要选用柔和的洗面奶,最好是着哩型或乳液型产品。

  手法要以轻柔为主,由下往上打圈清洁;然后将面部和颈部用干毛巾擦至8成干后,拍上不含酒精、具有滋润功效的爽肤水。

  我们提倡,每周进行一次专业的按摩对于颈部很有好处,按摩不仅能够舒解疲劳,还能帮助血液循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令皮肤紧致,提升颈部轮廓,减少颈部皱纹的产生。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纹=危机!颈部护理不容忽视

颈部是最容易暴露出女人真实年龄的部位,却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发现颈纹出现,才真正感觉到危机的降临。一定要细心护理才可以哦!详细>>

颈纹出现暗示肌肤老化?颈部保养10招精准狙击颈纹

优美的颈部线条可以让MM们的性感加分,因此,颈部保养颇受关注,而颈纹的出现大煞风景,是很多MM所不乐见的。颈部肌肤十分细薄脆弱,其厚度只……详细>>

脖子惊现颈纹怎么办 6招注重颈部护理摆脱细纹

翻开各种美容杂志,里面介绍都是脸部美白、脸部保养等,大家把保养的重点都放在了脸部,却忽略了颈部的护理,其实颈部是最容易出卖你年龄的地方。……详细>>

蒋欣大笑被颈纹出卖了 颈部保养别忽视

2月22日,蒋欣现身电视剧《老爸当家》发布会,她俏皮吐舌做鬼脸,变身表情包。但是到了坐在台下休息时,蒋欣一转头,颈纹有些明显。蒋欣脸部皮……详细>>

有颈纹特显老?不想过早的暴露年龄就赶紧做好颈部保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年轻,变得更漂亮,是每一位爱美人士的追求。但是很多人都只注重脸部肌肤的保养,而忽略了颈部肌肤的保养,直……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