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颈纹出现暗示肌肤老化?颈部保养10招精准狙击颈纹

2013-12-19 07:07:43      家庭医生在线

优美的颈部线条可以让MM们的性感加分,因此,颈部保养颇受关注,而颈纹的出现大煞风景,是很多MM所不乐见的。颈部肌肤十分细薄脆弱,其厚度只有脸部的2/3,颈部前面皮肤皮脂腺和汗腺的数量只有面部的1/3,而且胶原蛋白含量也比较少,皮脂分泌较少,更容易缺水,如果缺乏适当的护理,很容易出现缺水、粗糙、黯沉、松弛和细纹。

颈纹的出现正是肌肤老化的一面镜子,将岁月留下的痕迹不露声色地展示出来。当你意识到颈纹的严重性时,可能已经无法挽回啦!所以30+的女性别忘了颈部肌肤的日常护理哦!

【颈纹成因】

Reason 1:颈部饰品致颈纹

导致颈纹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衣物和项链,这些潜在的刺激性很可能成为颈部衰老症状的另一重要诱因。纯棉及真丝衣服刺激最小,相比针织和化纤类,对颈部肌肤更好;而项链的材质虽不强调只能金银,但一定要是提前测试,看看肌肤会否敏感。

Reason 2:经常手机不离手

现在的社会,每个人都有手机控。上班的路上也好,下班的路上也罢。空闲的时间也好,不空闲的时间也罢。都会拿出手机,然后一直盯着看,时间一久,日积月累,颈部自然而然就会出现颈部皱纹了,特别是双下巴的人就显得尤为明显了。

Reason 3:整天盯着电脑

有句玩笑话是这么说的,近看知道你在做事,远看就以为是个“木乃伊”坐在电脑前。虽说可能不是那么恰当,但天天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颈部不长皱纹那就奇怪了。

Reason 4:没有清洁颈部的习惯

大多数人洗脸和用护脸霜都只是在脸上操作,从来不顺带照顾一下颈部的“感受”。那颈部当然会“生气”,然后就会长出皱纹来了。

Reason 5:颈部缺少“运动”

我们经常运动很少让颈部“参与”,这就是颈部长出皱纹的原因。而且越不让颈部参与,就会长出的越多,越厉害。

Reason 6:缺少保养和护理

平常我们要么对头发进行护理要么对脸部皮肤进行护理,很少谈及对颈部的皮肤进行护理。所以颈部就“生气”,就给你皱纹的颜色看看。

【缓解颈纹的10大秘方】

颈部防晒很重要

千万别忘了为颈部防晒,而且要比面部更加仔细。首先,要选择清爽的防晒品,防晒系数三十倍以上,并在出门前十五分钟均匀涂抹。如果你能保证每三四个小时就为面部补涂一次,那也请这样细心地对待颈部!

颈部也需要卸妆

既然做了防晒,就关系到卸妆。当将面部卸妆产品用于颈部时,最重要的是手法。仍是以四指并拢,以指腹自下而上,自前向斜后上方按摩清洁,若使用了卸妆油,则还需一次基础清洁品进行二次清洁才算彻底。

用颈霜有讲究

由于颈部肌肤的特殊性,专门的颈部护理产品比面部产品清爽得多,因此成分上多为玻尿酸、维他命 B5及胶原蛋白等强化补水保湿并温和易吸收的,同时要想效果显著,还需配合一定的按摩手法。

颈部按摩手法一

将颈霜均匀涂抹在颈部并斜向上至耳后,将除拇指以外的剩余四指并拢,这四指的力道相对比较柔和,微昂起头,将颈部肌肤拉抻平整,而后用这四指的指腹对颈部进行自下而上的轻柔按摩。

颈部按摩手法二

以右手按摩左侧颈部,由胸前往上按抚到下颌处,以左手按摩右侧颈部,同样由胸部上抚到下颌处。反复十次,但若感觉颈霜已被吸收,再按摩只会加大摩擦时马上停止。

身体乳代替颈霜

如果你觉得专门买个颈霜不值得,那么一些质地轻薄的面霜或身体乳也可担此大任,最重要的是,需要具有抗皱、紧致的功效,同时保湿功效也不错才行。

补充胶原蛋白

多吃清淡食物及新鲜蔬果,及时补充纤维和维生素C,也可预防颈纹的产生。胶原蛋白是组成皮肤的一种物质,非常的有弹性,有张力,在皮肤中构成一个细密的张力网,使皮肤很有弹性和韧性,还能锁住水分,如果皮肤的胶原蛋白丰富的话,皮肤就会光洁而有弹性,没有皱纹哦。

面膜变颈膜

在敷完纸面膜后,面膜中的营养成分并没有被全部消耗掉。此时,可将面膜移到颈部,再敷上5分钟,让面膜发挥余热做颈膜。这种方法不仅可充分利用面膜中残存的营养,还养护了颈部,使颈部和面部的肤色保持一致。另外,在做颈膜时,头部要略往后仰一点,将面膜的最上部敷在下巴下面的头颈连接处,使面膜覆盖住整个颈部。

自制颈膜

颈部皮肤类似与眼部皮肤,都比较薄,且皮脂腺分布少,容易造成干燥缺水的现象,加上颈部汗腺发达,夏天经常出汗容易长汗斑,所以颈部补水和美白都要跟上,自制颈膜需要选择清爽、保湿的材料,黄瓜和蛋清就是不错的选择:

1 将洗净切好的黄瓜放入冰箱进行适度的冷藏。

2 用榨汁机将取出后的黄瓜搅成糊状。

3 在黄瓜中加入鸡蛋清,并搅匀。

4 将糊状物均匀涂抹在脸上,等待片刻。

5 待面膜的水分差不多干后,就可将脸洗净。

颈部补水

将颈部补水跟面部补水是一个道理一个程序,先用温和的洁面乳清洗,随后拍上不含酒精成分的爽肤水,然后在涂抹保湿乳液的时候不要把颈部忘记了,顺带往颈部也涂抹一些。这样就可以让颈部也收到护肤品的补水锁水功能,改善干燥的颈部肌肤。需要注意的是在颈部涂抹乳液的时候,要遵循由下而上的手法按摩颈部,这样能够有效避免肌肤松弛和横纹细纹的产生哦。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纹怎么消除 6招去颈纹防治粗糙与老化

在你精心保护你的脸蛋的同时,颈部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当你脸部光滑细腻的时候,如果你颈部肌肤很难看或是有皱纹的话,给人的印象也是会感觉很衰……详细>>

蒋欣大笑被颈纹出卖了 颈部保养别忽视

2月22日,蒋欣现身电视剧《老爸当家》发布会,她俏皮吐舌做鬼脸,变身表情包。但是到了坐在台下休息时,蒋欣一转头,颈纹有些明显。蒋欣脸部皮……详细>>

颈纹=危机!颈部护理不容忽视

颈部是最容易暴露出女人真实年龄的部位,却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发现颈纹出现,才真正感觉到危机的降临。一定要细心护理才可以哦!详细>>

别让颈纹泄露年龄! 7招打造零颈纹细滑美脖

很多女士都非常注重面部护理,而忽略颈部保养需要,以致令颈纹提早出现。尤其是转季干燥的天气,很容易令颈部缺水,造成肌肤粗糙,出现老化迹象。……详细>>

有颈纹特显老?不想过早的暴露年龄就赶紧做好颈部保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年轻,变得更漂亮,是每一位爱美人士的追求。但是很多人都只注重脸部肌肤的保养,而忽略了颈部肌肤的保养,直……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