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泌乳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垂体腺瘤

母乳器刺激 奶爸可给孩子喂父乳?

2010-08-23 09:27:32      家庭医生在线

 

父乳喂养成为可能吗?

  父乳喂养的难处

  毫无疑问,“父乳喂养”的第一个障碍是他们没有发胄完全的乳房。两性在这方面的差异很大。女人们胸前有发育完善的乳腺组织,分娩后可以产生充足的高质量乳汁。虽然男人们确实不太适合从事这项工作,但他们也有乳头和乳腺,这使分泌乳汁并非没有可能。

  另一个障碍是功能性的。“促乳泌素”是一种促使女人在产后分泌乳汁的激素。从怀孕起,这种激素在血液中的含量开始显著增加,到分娩时达到顶峰。通常情况下,无论男人还是女人血管中都有少量促乳泌素,但平时被多巴胺抑制。只有刚刚分娩的妇女产生足够剂量的促要摊素,战胜多巴胺的抑制作用从而生成乳汁。

  用吸乳器刺激乳房

  拉格纳尔是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的一名经济学学生,他和妻子已经生有一名两岁的儿子。不久前,他突发奇想,希望自己的乳房能够产出高营养的“父乳”!拉格纳尔认为,通过亲自给孩子哺乳自己的“父乳”,将可以大大增强他们的“父子关系”,培养亲子感情。

  从9月1日开始,拉格纳尔展开了一项令人目瞪口呆的“父乳刺激”实验:他每隔3小时用一个吸乳器刺激自己的胸部,并希望自己能在几个月后流出第一滴“父乳”。

${FDPageBreak}

父乳喂养成为可能吗?

下一页推荐阅读:“神童”是如何培养出来的

  4个月后能有两滴乳汁

  据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会内分泌学家西格布里特·威纳教授称,拉格纳尔通过这种匪夷所思的刺激法,很可能会在3到4个月中产出“一到两滴父乳”。

  威纳教授说:“女性之所以能进入哺乳期分泌乳汁,是因为她们经过9个月的怀孕后,体内充满了雌激素,所以很显然,女性分泌出乳汁也需要花上好长一段时间。不过,如果他总是用吸乳器频繁刺激自己的乳房,那么他乳晕下面的一层组织很可能会产出足够的泌乳刺激素荷尔蒙,从而导致他真的能分泌出几滴乳汁。”

  实验引发剧烈争议

  据悉,拉格纳尔的离奇实验正在被瑞典电视八台拍成一部连续纪录片,同时拉格纳尔也在自己的博客上时刻更新他的实验结果。拉格纳尔的“奶爸实验”也在瑞典引发了剧烈的争议,一些人对他的惊人实验充满了兴趣,但也有不少人认为他的“父乳刺激”实验违反自然规律,相当令人恶心。

  瑞典内分泌学家威纳教授也强调称,虽然她对拉格纳尔的“父乳刺激实验”充满了兴趣,但她更希望父亲们能用他们的乳房安慰嗷嗷待哺的哭闹婴儿。威纳教授说:“许多父亲不知道如何应付哭闹的婴儿,如果母亲外出了,婴儿可能会发出哭叫,他们无法找到母亲的乳房吸奶,我相信一些男人可能会‘急中生智’,将自己的乳头塞进婴儿的嘴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 母乳营养成分大揭秘

母乳喂养在平时也比较普遍,它也是一种重要的哺乳方法,我们在母乳喂养过程当中,也需要注意一些事情,这对宝宝的健康成长也特别有好处。详细>>

坚持母乳喂养 给孩子最好的爱

母乳喂养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哺乳方法,由于各种原因,也有好多新妈妈不母乳喂养,这是不正确的,我们要正确的认识到母乳喂养,而且也要注意一些事……详细>>

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

母乳是宝宝最佳的营养物质,水是生命之源,母乳和水都很重要。那么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很多妈妈都害怕宝宝脱水所以不停给宝宝喂水。这种做法对吗……详细>>

母乳喂养的孩子用喂水吗?这4种情况可以适当喂水!

水是生命之源,是身体所需的基础物质。也因此很多父母认为,婴幼儿在喝奶的同时也要额外喂水,若没有喂水幼儿会因为缺水而出现身体问题。但实际上……详细>>

提倡母乳喂养 西班牙辣妈海边集体喂子

近日,西班牙马略卡岛,当地一个母乳喂养协会的成员在海边集体喂宝宝,呼吁妈妈们用自己的奶水养育孩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