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

2014-05-20 09:17: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母乳是宝宝最佳的营养物质,水是生命之源,母乳和水都很重要。那么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很多妈妈都害怕宝宝脱水所以不停给宝宝喂水。这种做法对吗?一起来了解下。

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专家指出母乳喂养是否需要喂水,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而定。

1、正常情况不需要喂水

宝宝生长发育需要六大类营养物质,即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水。母乳内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脂肪酸和牛磺酸等营养物质。此外母乳富含水分,正常情况下,母乳中的水分足够供给宝宝体内。所以母乳喂养的婴儿,在4个月内不必增加其他食物,当然也不用添加水。

如果过早、过多第给宝宝喂水,这样会抑制宝宝的吸吮能力,宝宝从母亲乳房吸取乳汁量就会减少,从而导致母乳分泌量减少,不利于母乳喂养。此外过早给宝宝喂水,也会增加宝宝心脏与消化道的负荷,对宝宝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2、特殊情况需要喂水

1)面对“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这个问题,我想更多父母想那些特殊情况需要给宝宝喂水吧!专家指出如果宝宝出现发高烧、腹泻或天气特别炎热、婴儿出汗过多,水份流失严重的情况下,除了母乳喂养外,还需要适量给宝宝喂水,来补充婴儿体内缺失水分。

2)此外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大龄宝宝生长发育旺盛,对水份的需求量会大大增加。母乳的水含量已经不能满足大龄宝宝的需求。这个时候可以适当添加水,注意喂水时间在两餐之内。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宝宝需要喂水吗?

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有些年轻的新妈妈担心新生儿缺水,会在母乳喂养的前提下给孩子额外地喂水,这样的做法是否正确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答吧……详细>>

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

母乳是宝宝最佳的营养物质,水是生命之源,母乳和水都很重要。那么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很多妈妈都害怕宝宝脱水所以不停给宝宝喂水。这种做法对吗……详细>>

妈妈有疑问 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

母乳对半岁内的小婴儿来说是最安全最营养的食物,母乳喂养可以让宝宝更健康更聪明,还可促进母子感情。不过,很多妈妈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会出现疑……详细>>

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 哺乳期要避免七种食物

母乳喂养是一种常见的哺乳方式,而且它的好处也特别多,在哺乳的时候也需要我们注意一些事情,特别是妈妈的日常饮食对哺乳宝宝有很大的影响,我们……详细>>

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 母乳营养成分大揭秘

母乳喂养在平时也比较普遍,它也是一种重要的哺乳方法,我们在母乳喂养过程当中,也需要注意一些事情,这对宝宝的健康成长也特别有好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