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推荐宝宝爱吃的2款美味粥

2010-08-20 09:59:06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热,很多宝宝胃口不好,不爱吃饭。妈妈厨房也一愁莫展啦,下面推荐二款让宝宝爱上吃饭的美味粥:牛奶玉米粥和大米蛋花粥。

  牛奶玉米粥

  主料:牛奶250克,玉米粉50克。鲜奶油10克,黄油5克,精盐2克,肉豆蔻少许。

  制作方法

  ①将牛奶倒入锅内,加入精盐和碎肉豆蔻,用文火煮开,撇入玉米粉,用文火再煮3~5分钟。并用勺不断搅和,直至变稠。

  ②将粥倒入碗内,加入黄油和鲜奶油,搅匀,晾凉后嘴食。

  特点:黏稠,味美适口,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A、D、B1、B2和尼克酸等。

  制作关键:用牛奶加玉米粉熬粥,不宜用旺火,要用文火熬。粥盛入小碗内后,再加入黄油和奶油搅匀。

${FDPageBreak}

 

  

    大米蛋花粥

  主料:大米适量,鸡蛋1~2个。盐少许。

  制作方法:将水倒入锅内,烧开后,把洗净的大米倒入开水中。待锅再开时,改用小火慢煮,熬成稀粥。米与水比例,一般为1:10。米多粥稠米少粥稀。米粥快煮好时,将鸡蛋打入,加入少许盐即可。

  特点:大米稀粥米香可口,爽滑清淡,含一定的蛋白质和糖类,并且容易消化,是婴儿常吃的半流质食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款宝宝爱吃的健康美味粥

此粥软烂适口,果香味浓,含有婴儿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锌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素。注意粥要熬得稀稠适度,水果下入锅内稍煮一下……详细>>

推荐:美味又营养的宝宝早餐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宝宝早餐吃得好,将有助于他们保持一整天的充沛精力。因此,妈妈们不妨来动手学做以下这几款精致营养的早餐吧!详细>>

推荐:宝宝营养粥食谱

粥是最常见的一种家常饮食。宝宝多喝粥的好处也有很多,但是有些宝宝并不喜欢喝粥,那不如变个花样吧。今天小编就来推荐宝宝营养粥食谱。详细>>

宝宝美味小点心推荐

给宝宝吃点心主要是当作辅食一样,为宝宝断奶做好准备,如果宝宝已经断奶了,则是为了满足宝宝身体需要,避免宝宝饥饿。所以宝宝点心时间应该固定……详细>>

五个食谱健康又美味 保证宝宝爱不释口

妈妈们是不是为了宝宝的吃饭问题,绞尽了脑汁,家医小编今天整理出五个不同种类的食谱,教妈妈们为宝宝整出几款美味的菜肴。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