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3妙招帮助新妈妈消除疲劳

2012-03-13 18:47:01      家庭医生在线

  

  1、外出散步:

  对于晚上要常常起床照顾宝宝的新妈妈,应该把白天的事情安排好,调剂开,给自己留足够的外出散步的时间。最好是在下午,把宝宝放进小车里,然后把小车推出去,在附近的绿地、公园或广场散散步,会大大有益于新妈妈松弛紧张的神经。宝宝不再专门与你哭闹,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做:看飘舞的树枝,看小哥哥手中的玩具,回答老奶奶的问候,向空中蹬几脚,抓别的妈妈递过来的饼干,听外边人的声响。因为外边的世界很精彩,他看到的都会感到很新鲜。所以,用不了多久,他就会在摇晃的小车中美美地睡着了。趁此机会,新妈妈也可以在路边的椅子上休息一会儿。

  2、热薄荷茶:

  薄荷茶能提神儿,在睡眠不足又要打起精神做事的情况下喝一杯,最是有益。新妈妈经常容易感觉疲惫,除了睡眠原因外,还可能是做月子期间吃很多催奶食物引起的,薄荷茶舒缓吃太多油腻食物引起的肠胃消化不良,想在寒冷的夜里也有精神爬起来给宝宝喂奶,在下午十分,来一杯热薄荷茶吧,可以让新妈妈舒旷神怡,集中注意力。在经过一天的辛苦工作后,一杯热薄荷茶,可以让新妈妈忘却疲劳,恢复活力。

  3、深度睡眠:

  人的睡眠分为深度睡眠和非深度睡眠。如何容易进入深度睡眠呢?做一些慢跑之类的轻微运动。研究发现,临睡前做一些如慢跑之类的有氧运动,可以促进体温升高。当慢跑后身体微微出汗时(一般来讲在20-30分钟为宜),随即停止。这时,体温开始下降。当30-40分钟后睡觉时,人将很容易进入深度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阳光也有助深度睡眠。睡眠质量差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乏光照。如果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封闭的房间里,那么接受的光照就可能不足。每天保证一小时到两小时的照射,人体才能正常睡眠。

3妙招帮助新妈妈消除疲劳

    产后恢复元气的四大饮食原则

    生完宝宝后,元气大伤的妈妈可是要好好补一补。可是,怎么补才补得科学,补的健康呢?4大饮食原则告诉你:饮食清淡、营养全面、热量充足、加强补钙!

    改掉四大恶习 产后轻松瘦臀

    不良生活习惯与臀形绝对有关系,它会导致臀部血液循环不顺、代谢不良、肌肉松弛等。产后瘦臀是新妈们迫在眉睫的事情,这就需要新妈们改掉那些不良的生活恶习。

    产后夫妻“亲密接触”的七个提醒

    分娩后,新妈咪与丈夫间的“亲密接触”常会产生很多新问题。怎样与丈夫“亲密接触”,同样是产后康复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新妈妈消除妊娠纹的食物

女性在怀孕到生产会出现妊娠纹,很多女性都被妊娠纹所困扰。爱美的女性肯定也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去除妊娠纹,那么用什么去妊娠纹最好呢?详细>>

夏季消除水肿的妙招

骨洗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后,往锅中放少量油,下姜片,略炒一下排骨。放入足量的清水和几滴白醋,大火烧开后慢炖2个小时左右。详细>>

哺乳期喝咖啡对宝宝成长不利 如何消除疲劳有妙招

咖啡被列入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之一,原因就是咖啡会对宝宝的成长不利。所以,如果妈妈们要喝咖啡的话,一定要适量哦。详细>>

帮助孕妈咪消除水肿

先将鲫鱼去腮、去内脏、洗净,放入油锅里炸成金黄色;香菇洗净泡软,冬笋剥去外壳、切片,小油菜洗净;将鲫鱼、香菇、小油菜加水熬汤,大火开后转……详细>>

新妈妈产后子宫复原n个妙招

子宫为了容纳尊贵的小“客人”,在荷尔蒙的作用下,会变得温厚、柔软、血液充足,形成一个空心大肉球。而“娇客”分娩之后,子宫一下子变成了一个……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