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在孕期游泳可缓解分娩时疼痛

2009-08-20 08:46: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孩子只要不特别敏感,哺乳期的女性可以喝些啤酒,食物中含有酒精也问题不大。为保险可以在饮酒两个半小时后再哺乳。

  产后手腕僵,用生姜水泡

  产妇要少用冷水洗手、洗菜,尽量少接触寒凉的东西,否则,可能会落下产后病。如果在产后出现了手腕僵硬,可用温姜水每天泡手,能对缓解僵硬起到一定作用。

  孕初期少闻茉莉香

  强烈花香可能会刺激孕妇的神经,引起头痛、恶心、呕吐,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胎儿不稳,甚至流产。所以在怀孕初期,最好少接触一些有浓烈气味的鲜花,比如茉莉、夹竹桃、一品红等,尤其不能放在卧室。

  孕妇最好多游泳

  与陆上运动相比,游泳不仅身体负担较小,而且可以提高脂肪代谢率。新研究则显示,孕妇在孕期游泳,可缓解分娩时的疼痛。但怀孕未满4个月及超过8个月的孕妇不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游泳可缓解分娩时疼痛

详细>>

分娩疼痛怎么办?7个要点缓解分娩疼痛

怀孕9个月,心里多多少少会担心分娩是那剧烈的疼痛感,并恶补功课,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减轻疼痛的方法。接下来就让我们来解析一下如何减轻分娩时……详细>>

必知:缓解分娩疼痛的方法

有些产妇在分娩阵痛时就大喊大叫,认为喊叫出去会舒适一些。其实,分娩时大声喊叫并不利,因喊叫既消耗体力,又会使肠管胀气,不利于宫口扩张和胎……详细>>

吸入性镇痛缓解分娩疼痛的方法

吸入性镇痛可以采用持续给药或间断给药完成镇痛。详细>>

女性分娩时减少疼痛的方法

有些准妈妈分娩阵痛时大喊大叫,认为喊叫出来会舒服一些。其实,分娩时切忌大喊大叫,因为这样既消耗体力,又会使肠子胀气,不利子宫扩张,胎儿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