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三宝”帮新妈妈重返职场

2009-06-22 16:24: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妈妈在休完产假重返职场时,最常面临的问题是:原本的职位被人代替了、新的工作短时间适应不了,还有对宝宝的时刻牵挂,但如果备好“三宝”,即可在短时间顺利地重返职场。

  放手 很多新妈妈感到无法分清自己的角色,在家里惦记着工作,在单位惦记着孩子。要把照顾孩子的工作分一部分给丈夫。谁说男人不能照顾孩子,只要男人愿意,除了不能哺乳,别的事他们能干得比妈妈都好,还要调动公婆、父母、保姆帮忙,减轻自己的负担。

  想得开 本来干得很顺手的职位就因为生孩子而给了别人,这大概是新妈妈刚回到工作岗位上感到最窝火的事情了。这个时候要“想得开”,用宽容的态度对待岗位变化。生孩子是你的选择,而工作是不能等你的,发生人事变动很正常。与其大叹社会不公,不如放下架子,把自己“归零”,是金子总会发光。

  充电 在休产假期间,新妈妈光照顾宝宝都会忙得焦头烂额,一旦重返工作岗位,才发现自己的工作思维和方式还停留在从前,再加上对外界的关注相对减少,与社会、与同事之间的差距就会变大。

  因此,把自卑的时间赶紧用来“充电”吧,多向同事了解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单位的变化,以及有什么新的工作内容,只要有积极的心态,相信用不了多久你就能成功地改变现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妈重返职场需要准备什么

很多新妈妈在产假过后,都要恢复上班族的身份,重入职场。那么,在重入职场前,一定要抓住产假期这个新妈妈调整入职状态的最佳时期,为重返工作岗……详细>>

新妈妈产后如何顺利重返职场

你知道自己虽然做了妈妈,但工作激情丝毫未减。可是你的上司和同事,他们可不一定这么想。详细>>

新妈妈重返职场记

在度过了艰辛、忙乱却又满是幸福感的产假后,新妈妈们准备返回职场,投身到高强度的工作中去。角色的快速转变让很多新妈妈一时之间无所适从,随……详细>>

产后重返职场必学应对招

当新妈妈休完产假重返职场时,自身角色和工作环境等都已经发生很大变化,能在短时间内胜任工作,并且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吗?详细>>

金猪妈重返职场:心态脱节

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