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孕妇每天应喝多少牛奶?

2009-03-16 08:38: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当你晋升为一名准妈妈后,最重要的就是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而调整的第一步就应该是适当增加营养,尤其是增加奶制品的摄入量。

  准妈妈究竟喝多少奶才合适,又应该选择什么奶呢?一般推荐,孕中期以后,每天要喝300―500毫升牛奶(约1―2袋),以补充钙和蛋白质。 
 
  同时,还可以补充一些其他的营养素,如维生素、矿物质等。那些孕早期还没有喝牛奶的孕妇,现在就要赶快行动了。而有些不喜欢奶味的准妈妈,也应为了肚子里的宝宝,克服饮食偏好,坚持每天喝奶。

  选择牛奶时,可根据孕妇的口味和喜好,以保护她们的食欲。此外要注意,如果孕妇食量过小,膳食能量不足,可在牛奶中加3%―5%的糖;孕妇血糖偏高的,应选择无糖奶或无糖脱脂奶;孕妇体重超重或肥胖时,可选择无糖脱脂奶;孕妇如有乳糖不耐症,可选择酸奶或由少量服用鲜牛奶、纯牛奶开始,逐渐适应后再加量。当孕妇发生肾功能低下,应适当减少摄入量,或根据医生、临床营养师的饮食医嘱,合理调整饮食内容。

  不过,并不是只有孕妇应该每天喝奶,对每个人来说,牛奶都应该伴随你的每一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喝牛奶补钙每天应喝多少

孕中期,准妈妈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质,来保证宝宝能获取充足的钙。很多妈妈认为,钙片毕竟经过加工,是药三分毒,因此,很多准妈妈选择食物补钙,牛……详细>>

孩子多喝牛奶会长高?孩子一天应该喝多少牛奶?

大家都知道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鲜牛奶的营养仅次于人体的母乳,牛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有利于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促进智力……详细>>

每天喝牛奶能长高吗?

每天喝牛奶能长高吗?如果您本身不喜欢喝牛奶,为了长高为了补充钙质才喝牛奶,那么相信您对这个问题更加感兴趣。牛奶含有丰富的钙质,是很多人增……详细>>

给宝宝补钙注意5件事 幼儿每天应补多少钙

阳光充沛的夏季,是宝宝补钙的黄金时期。很多家长会存有这样的疑问,据说接受日光不足会导致缺钙,但在夏天我的宝宝几乎每天都接触阳光,为什么还……详细>>

婴幼儿每天补钙量是多少

宝宝如何补钙呢?婴幼儿的消化功能还不够完善,所以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补钙量是不同的,妈妈不能一概而论。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不同年龄宝宝……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