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期喝牛奶补钙每天应喝多少

2017-04-12 12:03:54      

孕中期,准妈妈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质,来保证宝宝能获取充足的钙。很多妈妈认为,钙片毕竟经过加工,是药三分毒,因此,很多准妈妈选择食物补钙,牛奶自然成为首选。那么,孕妇每天要喝多少牛奶才够呢?

孕妇每天需要多少钙

为了满足自身及胎儿对钙的需要,孕妇需要摄入的钙量比非孕期要多。孕早期每天需要的钙量是800mg,妊娠中晚期每天需要1000-1200mg,而哺乳期每天则需要1200-1500mg。

孕期补钙应每天喝多少牛奶

一般情况下,我们每天从膳食中补充的钙大约只有300-400mg,而最好的补钙途径就是喝牛奶。一盒250ml的牛奶能补充250mg的钙,因此在孕早期,应该每天至少喝2盒牛奶(即补充500mg钙),到了孕中晚期则应每天至少喝3盒牛奶(即补充750mg钙)。

需要提醒的是,因为夜里2:00-3:00人的血钙水平最低,也是腿抽筋的好发时间,因此建议准妈妈睡前喝牛奶,以使夜间血钙维持在较高水平,防止夜间腿抽筋。

如果准妈妈不喜欢喝牛奶,而饮食中又无法满足钙的需求,可根据每日需钙量减去膳食中摄入的钙所不足量来选择“钙片”。此外,维生素D有助于钙的吸收,因此准妈妈应多晒太阳,或适当补充维生素D。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每天应喝多少牛奶?

详细>>

孕期每天补多少钙最好?孕期钙片的种类

胎儿发育和母体健康都离不开钙物质,在孕期,准妈妈要如何选择钙片呢?每天补多少钙最适合呢?详细>>

宝宝不喝牛奶怎么补钙

虽然牛奶是首选的补钙食物,但牛奶并不是唯一的补钙方式。除了喝牛奶,我们还可以通过这些食物来给孩子补钙。详细>>

给宝宝补钙注意5件事 幼儿每天应补多少钙

阳光充沛的夏季,是宝宝补钙的黄金时期。很多家长会存有这样的疑问,据说接受日光不足会导致缺钙,但在夏天我的宝宝几乎每天都接触阳光,为什么还……详细>>

喝牛奶最佳时间 睡前喝牛奶最补钙

下午4时左右,在晚餐前饮用牛奶比较好;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在喝牛奶时配上几块饼干效果更佳。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