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孩子多喝牛奶会长高?孩子一天应该喝多少牛奶?

2018-10-29 06:19:31      

大家都知道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鲜牛奶的营养仅次于人体的母乳,牛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有利于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促进智力的发育,牛奶中所含有的成分对孩子身体发育有好处,那么孩子一天应该喝多少牛奶?

孩子一天应该喝多少牛奶

1、处于生长发育期间的孩子,每天要饮用500毫升的鲜牛奶,牛奶中含有的钙量非常高,能够提供给孩子骨骼发育需要的钙质,并且能促进孩子智力的发育,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

2、鲜牛奶的营养仅次于人体的母乳,一杯牛奶可以获取大约275左右的含钙量,正在生长阶段的孩子要适当补充钙质,最好选择鲜牛奶,鲜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铁等元素,这些物质是孩子身体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

3、家长要为孩子选择新鲜的鲜牛奶,孩子在身高发育阶段也要多吃些绿叶蔬菜,绿叶蔬菜中也含有丰富的钙质,并且要适当晒太阳,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生活中含钙的食物比较多,因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

孩子多喝牛奶真的会长高吗

1、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对牛奶的需求量不同,并不是喝牛奶越多越好,每天要适当摄取鲜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有利于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因此父母要准备些鲜牛奶,孩子生长发育阶段要及时补充钙质。

2、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很多食物中含有钙质,并不是只有喝牛奶才可以补充钙质,多吃一些瓜果蔬菜,也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骨骼发育需要多种营养物质,因此父母要正确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

3、每天要保证半斤水果的摄入,并且要适当摄取肉类和蛋类,同时也要适当增加运动,适当晒太阳能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有利于孩子骨骼的健康发育,有利于孩子智力的发育,因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合理搭配。

孩子一天应该喝多少牛奶?每天要饮用500毫升的鲜牛奶,能够提供给孩子身体所需要的钙质,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鲜牛奶的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矿物质,对孩子的骨骼发育有好处,并且也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高的方法 喝牛奶会增高吗 增高

孩子增高营养要均衡 这些食物吃了助长高

孩子增高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增高呢?孩子的身高是我们家长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更高一些,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呢……详细>>

父母对孩子长高有四个疑问 孩子迅速增高的5个建议

现在的父母都很关注孩子的身高问题,担心孩子长不高,比较矮,那现在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回答父母对孩子长高最关注的四个问题进行解答。详细>>

帮孩子长高要避免这些误区 帮孩子长高3大方法解读

除了遗传之外,平时的饮食习惯等也是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要想宝宝长得高,平时应该多注意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并且采取适当的措施,才能让宝宝能……详细>>

让孩子长高? 聪明妈妈都在给孩子吃这些食物

宝宝的身高受先天因素影响,受后天因素的影响更大,妈妈想让孩子长高,必须要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多让孩子吃些能促进身高增长的食物,那么哪些食……详细>>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 增高切勿“拔苗助长”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我们要重视各方面的护理,不但日常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平时的饮食和营养也特别关键。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