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怎样才能让宝宝喜欢学外语?

2011-11-03 02:53:05      家庭医生在线

  

  广泛的实践

  只有通过广泛的实践才能达到语言的熟练运用。父母在教幼儿学外语时,可让孩子多看一些儿童英语读物,外文少儿电影、外文少儿电视节目,多听外文儿童歌曲,因为伴随画面、配乐、抒情诗更容易学习。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规定一段时间,如每天晚上的7——8点全家人必须用外文交流,处于这种环境下,儿童的外文水平会有较大的飞跃。

  强调直观性

  儿童思维具有直观性,一般通过听觉、视觉、触觉等感知客观物体的特征,在此基础上掌握词汇,所以可以依靠“直观”进行外语学习。

  通过触摸来学习。做一些小手指游戏。如一边唱,或一边说“蜘蛛”,一边用每一只手的手指相互接触,就好像蜘蛛在爬行一样。

  通过味觉来学习。在庆祝语言学习的成功时,可让孩子吃食物或用外语说食物的名称。

  通过嗅觉来学习。玩一些嗅觉游戏,把食物装在麻袋中,让孩子闻闻、猜猜里面有什么、并让孩子用外语说出名称。

  把周围世界都当成课堂。可以通过任何一件有兴趣的事情如数数树上的桔子有多少、比比树上的树叶。区分不同的鸟和事物等,都可学习一种新语言,把数字和词语与游戏联系起来。“联系越多、学得越多”学习第二语言时,任何事物包括数字、新词语等,都可与游戏联系起来。

  通过运动学习——要让孩子从做中学,要鼓励孩子通过跳舞、表演等来学习。

  通过交流来学习。例如,让幼儿在饭后通过互相交流、说话来操练英语,让孩子慢慢地“酝酿”说说话。

  简·休斯顿——《教育合理的人》的作者说:“孩子可以通过游戏、尝味、触摸、看、感受信息来学习任何一样东西”。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让宝宝睡个懒觉?

如果你担心孩子上床睡觉的时间太晚,就把上床睡觉时间提前一点。连续4天把上床睡觉时间提前20分钟,看看孩子会不会入睡也早,起来也晚。其他的……详细>>

教孩子学外语的好处

孩子长到4、5岁后,开始了对语言学习的敏感期,深入一点说,这时正是孩子思维进入飞跃发展的时期。如果这时孩子有条件学一点外语,对他的思维无……详细>>

幼儿学外语 环境适合最重要

越来越多的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都纷纷给孩子报名学习外语班,但是孩子几岁能学外语,这不是一个年龄说了算。详细>>

怎样才能让宝宝多吃一点?

虽然妈咪心里想让宝宝多吃一点,但脸上却是一副不露声色的表情,神色自然地先和宝宝说些非常有趣的事儿,根本不提有关吃饭的问题。即使提也只是限……详细>>

3种谎言影响宝宝睡眠 怎样才能让宝宝睡得好

有了孩子的女生都特别辛苦,因为白天要带孩子,晚上孩子不好好睡觉的话,对大人来说更是一种煎熬。孩子睡不好大人也休想能休息好。孩子如果睡得好……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