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怎样才能让宝宝睡个懒觉?

2011-08-19 01:50:18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才能让宝宝睡个懒觉?

    早晨醒得太早怎么办

  请确保你的卧室在早晨是暗淡、安静的。窗户投射的阴影以及卧室消音器会把街头吵闹的声音隔绝在外。做一个睡眠日志,确定孩子上床睡觉的最佳时间。

  4个月大的孩子早醒的原因通常是哭闹;4个月以后,孩子早醒的原因通常是上床睡觉太晚。

  如果你担心孩子上床睡觉的时间太晚,就把上床睡觉时间提前一点。连续4天把上床睡觉时间提前20分钟,看看孩子会不会入睡也早,起来也晚。其他的都不用改变。如果你发现这样有效,那么在接下来的4个晚上,再把上床睡觉时间提前20分钟。然后再继续提前,直到孩子不再轻易入睡为止。这时你大概得把孩子睡觉时间再往后推迟20分钟。这种改变不会让孩子嚎啕大哭的。

  如果你看到孩子早早就犯困了,所以想提前睡觉时间,那就赶紧提前。这种突击式的提前也不会让孩子嚎啕大哭。如果孩子对睡眠时间提前不配合,对于低龄儿童,先采取“想哭就哭吧”的办法,不行的话再采取“适当哭一些”的办法,最后再采取“不许哭”的办法。而对于年龄大一些的孩子,要求他们遵守一些入睡的规矩,或者要求他们乖乖地睡觉,什么也不要想。对孩子的哭闹不要理会,除了早晨6点到7点之间的哭闹外。早晨6点到7点,把低龄儿童带到父母床上哄睡,会使孩子多睡一会。

  有些情况下,4个月大的孩子傍晚5点半到6点之间就会上床睡觉。那么孩子的整个作息时间表都会前移:早早就醒来,导致小睡过早或根本不小睡,导致孩子下午就疲倦,最后使得上床睡觉的时间也相当早。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低龄儿童身上,需要连续4个晚上把上床睡觉时间推迟20分钟到半个小时。

  直到早晨6点的时候再去理会孩子的动静。如果孩子已经大了,对他们提出明确的睡眠要求。在屋子里放个闹钟,把闹钟调到孩子该起床的时间。如果把孩子上床睡觉时间调得过于晚,而早晨起床的时间却没有变,就会使得孩子醒来时更困。

  然而,我曾经暂时地推迟一些年龄大的、固执的儿童的睡眠时间,他们的起床时间也跟着推迟。由于周围人们会因为他们起床晚而给他们表扬,所以我逐渐提前他们的上床睡觉时间后,他们仍旧保持了较晚的起床时间,这样他们的睡眠延续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延长了。

  要想找到最适合你孩子的上床睡觉时间,可能需要反复尝试;先做一个尝试,观察几天的效果;要有耐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不好影响健康 怎么才能让宝宝睡的香

睡眠不好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因此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作息,避免孩子经常熬夜,经常……详细>>

3种谎言影响宝宝睡眠 怎样才能让宝宝睡得好

有了孩子的女生都特别辛苦,因为白天要带孩子,晚上孩子不好好睡觉的话,对大人来说更是一种煎熬。孩子睡不好大人也休想能休息好。孩子如果睡得好……详细>>

怎样才能培养出聪明宝宝?

聪明宝宝是怎么练出来的?详细>>

怎样才能让宝宝喜欢学外语?

儿童思维具有直观性,一般通过听觉、视觉、触觉等感知客观物体的特征,在此基础上掌握词汇,所以可以依靠“直观”进行外语学习。 详细>>

怎样才能让宝宝多吃一点?

虽然妈咪心里想让宝宝多吃一点,但脸上却是一副不露声色的表情,神色自然地先和宝宝说些非常有趣的事儿,根本不提有关吃饭的问题。即使提也只是限……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