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宝宝不喜欢座便器怎么办?

2011-08-04 09:08: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座便器的选择和放置

  自己坐座便器的时间

  便器 宝宝能坐在便器上自己排便,一般是1岁以后。

  座便器的选择

  便器的款式有日式的、西洋式的和椅子式的,寒冷的季节要套上座套,不要让宝宝感觉到凉,否则宝宝会讨厌便器,就不配合排便了。

  便盆的放置

  宝宝每次排便后要马上把粪便倒掉,并彻底清洗便盆,便盆还要定时消毒。不要把便盆放在黑暗的偏僻处,以免宝宝害怕而拒绝坐盆。

宝宝不喜欢座便器怎么办?

  自己座便器注意事项

  1 冬天时,最好在座便器上垫一层棉垫子,这样宝宝就不会因为怕冷而不愿意自己坐座便器了。

  2 每次宝宝排便后,要立即把宝宝的小屁屁擦干净,并用流动的清水给宝宝洗手。为减少细菌感染的机会,每天卫生要给宝宝清洗消屁屁,以保持宝宝臀部和外生殖器的清洁。

  3 不要坐便盆时,给宝宝喂饭或让宝宝玩玩具,让宝宝从小养成卫生文明的好习惯。

  宝宝不喜欢座便器怎么办

  父母最好带宝宝一起去选购坐便器,让他自己挑选自己比较喜爱的颜色和款式。这样,宝宝比较容易接受座便器。

  训练宝宝使用座便器时不要性急,要让宝宝明白便便是不要的废物,应该丢在厕所或便盆里,父母要使用轻松的语气解释。可以让他看着妈妈上厕所,或是拿厕所训练用的图画书、录像带,让他看看里面的小朋友上厕所的情形,宝宝会自己模仿。

  当宝宝在座便器中排便后妈妈要适时鼓励他,让他知道这样才是正确的。宝宝排便时,妈妈要注意态度,否则宝宝会认为妈妈不喜欢收拾善后,使得他对自己的便便也嫌恶起来,羞于在座便器上排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宝宝不排便便秘怎么办?

乳喂养的新生儿发生便秘较人工喂养的少。如果出现便秘,可在母乳喂养的同时加橘子汁、糖或蜂蜜。喂牛奶的新生儿发生便秘,可酌减牛奶总量,在牛奶……详细>>

新生儿排便不太正常怎么办

如果宝宝48小时没有排大便,可以用棉签蘸上橄榄油刺激宝宝的肛门,或是使用儿童开塞露。对于长时间排便不规律、反复排便延迟的宝宝,应得到医生……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排便不畅是怎么回事?小儿消化不良肚胀怎么办?

小儿消化不良是儿童时期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通常是不会给孩子造成很大危害,所以家长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小儿消化不良的表现以口臭、腹泻、腹胀、……详细>>

孕妇便秘怎么办?便秘伤己伤胎儿切忌擅自服药排便

孕期最让孕妈妈头痛的就是便秘了,吃药又怕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便秘又很难受。详细>>

教你如何掌握宝宝排便特点

即使婴儿就要满周岁了,也不能急于对他进行排便训练。并且在气温偏低的时候,尿的次数多,婴儿又讨厌换尿布,所以定时地让婴儿小便是近乎不可能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