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父母要注意 孩子长牙期间要合理补充这4种营养素!

2022-01-04 08:16:58      

孩子在出生的时候是没有牙齿的,一般在6个月左右才开始长牙,长了牙齿之后,孩子就可以咀嚼很多食物。如果牙齿发育的不健康,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咀嚼能力,对于食物的营养成分吸收就会有很大的影响,进而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所以孩子在长牙的时候,宝妈们一定要注意,有些营养物质需要及时补充。

那么孩子长牙哪些营养物质要及时补充呢?

1、钙

钙元素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特别重要的,宝宝在长牙的时候钙的补充尤为重要,因为钙是属于牙齿重要的成分,如果钙缺乏孩子就容易长牙缓慢,甚至长出来的牙齿也容易软化、松动。因此宝妈们在平时如果发现孩子牙齿有这些不适的症状,就应该及时给孩子做相关的检查,了解是否有缺钙的情况,还有平时可以给孩子多吃一点含钙量比较高的东西,像是海带、紫菜、虾仁等。

2、氟

氟是一种微量元素,对于牙齿的健康非常重要,适量的氟能够让牙齿更坚硬,抑制微生物的生长,预防出现龋齿。但是家长朋友们也要注意,给孩子补充这种元素的过程中量一定要掌握好,因为如果太多也会造成负面的影响,比如会让牙齿没有光泽、发黄,严重的可能会牙齿出现脱落的情况。还有7岁之前的小孩子最好不用使用含有这种成分的牙膏来刷牙,因为氟是有一定的潜在毒性的,年纪比较小的孩子免疫力相对来说低一些,所以如果使用不恰当就容易有中毒的情况。

3、蛋白质

小孩子如果蛋白质缺乏,对牙齿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蛋白质的缺乏会导致牙周出现一些病变,因此小孩子在出牙的时候,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蛋白质。另外蛋白质的缺乏还容易造成小孩子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对于小孩子身体的发育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平时应该给孩子有意识的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像是豆类食物。

4、维生素D

维生素D如果缺乏,小孩子的牙齿就容易发育不全,甚至是有钙化不良的问题,所以在平时应该有意识的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像是可以吃鱼肝油制剂。另外可以带孩子多出去运动,晒晒阳光,这样能够促进身体合成维生素D。

小孩子在长牙的时候,家长还应该要注意细心的帮宝宝护理,可以给孩子使用磨牙棒缓解长牙所带来的不适现象。做好口腔卫生,可以使用纱布或棉签帮宝宝刷牙,宝宝如果因为出牙不舒适而总是哭闹,可以多陪孩子玩玩,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在长牙期间,家长要合理补充这6种营养!

小儿出生之后一般在6个月左右就会开始长牙,长牙之后就可以吃一些咀嚼类的食物,牙齿发育的健康与否是会直接影响小儿的咀嚼能力,影响到对食物营……详细>>

如何缓解儿童长牙期的不适感 长牙期要补充三种营养

长牙期间宝宝是会有一些异常表现,不同的宝宝表现也不同,总体来说主要有以下九个方面:详细>>

孩子长牙期不能缺少的5种营养 应及时补充!

一般6个月左右孩子开始长出乳牙,两岁半所有的乳牙全部萌出来,若超过了一岁孩子的牙齿还没有萌出就要引起警惕了,这有可能是身体缺乏营养元素所……详细>>

宝宝长牙的时候要补充营养 什么营养呢?

宝宝长牙期间要增加钙的摄入量,长牙期间要多喝些牛奶,有利于宝宝长牙,并且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长牙期间要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否则会造成牙……详细>>

4个因素会影响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需补充6大营养

“你家小孩长几颗牙啦?”有了孩子之后,难免经常被街坊邻居、亲戚朋友问到这些问题。一旦发觉自家孩子有发育缓慢的迹象,就显得特别紧张。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