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最喜欢的3种美味食物,吃得越多越长不高,不要再吃了!

2021-09-13 08:20:38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有一个高挑的身材,除去遗传基因是家长们没有办法改变的,都会想尽各种办法,通过后天努力让孩子长高。其实家长们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食物会阻止孩子长高。所以及早认识到这些食物让孩子远离,才能够有助于孩子长高。

那么哪些食物是会影响孩子长高的呢?

1、油炸腌制等食品

现在的西式快餐越来越多,深得孩子们的喜欢,很多家长也会满足孩子的要求,去带孩子食用这些油炸的快餐。这些油炸食品中大多含有大量的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能够让食物变得更加美味,让孩子更加喜欢。但是家长们不知道的是食品添加剂中,包含了大量的色素和香精,对孩子的肠胃消化会有一定的影响,还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孩子的口味,让孩子不喜欢吃正餐。另外油炸食品是高热量食物,长期食用还可能造成孩子肥胖的问题。腌制类的食物因为要长期保存,有些会放大量的盐和防腐剂,孩子长期食用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是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的。

2、甜食

小孩子最喜欢的应该就是甜食了,但是过多的食用甜食真的会影响到孩子的长高。因为甜食糖分过多,会让孩子抵抗不住诱惑忍不住就多吃,等到吃正餐的时候就会吃不下饭,这样孩子就吸收不了正常饮食的营养,而且摄入过多的糖分,还可能会影响孩子的钙物质的代谢,从而会影响孩子的个子。

3、碳酸饮料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喝碳酸饮料,但是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磷,经常喝碳酸饮料可能会导致孩子体内钙和磷的比例失调,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而且喝过多的碳酸饮料,也可能会使孩子引起腹胀拉肚子的症状,特别是在夏天,建议不要给孩子喝冰冻过的碳酸饮料,可能会刺激肠胃,加重肠胃的负担。

想要让孩子长高,首先要给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营养的膳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还要远离以上这几种食物,另外速冻类食物也建议不要给孩子多吃,因为长期需要保存的食物大多数都是不太新鲜的,没有什么营养价值。在日常生活中让孩子得到均衡的营养,才能够有个好身体才能够长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小儿生长的食物 长高 小儿

这5种食物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不要再吃了!

生活中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发育更好,而让其摄取各种高营养食物,甚至一些认为孩子吃得下身体就好,不用过度控制饮食。但其实生活中的食物有很多因……详细>>

这些食物多吃让宝宝长不高 赶紧给孩子“撤走”

经常给宝宝吃膨化食物,会影响宝宝的骨骼生长,经常吃这类食物容易导致宝宝长不高,尽量不要给宝宝吃太多加工类的食物,家长尽量给宝宝选择新鲜应……详细>>

父母要注意,这5种行为会影响孩子长高,不要再做了!

现在的孩子是每个家长手中的宝,父母除了关心孩子的学习,也额外关心孩子的身高,都担心孩子身高上不去影响一生。也因此很多父母会盲目采取措施想……详细>>

孩子吃得太饱长不高 支招孩子长高三法宝

几乎所有增高悲剧的背后都是家长缺乏相关知识,直接或间接影响了孩子的身体长高。其中缺乏骨龄监测、性早熟、吃得过饱成为造成孩子矮小的三宗罪。详细>>

碳酸饮料让孩子长不高 常吃这些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宝宝正值长高时期,别让一些食物影响了宝宝的长高,小编提醒妈妈们,以下这些食物会有碍于宝宝长高的,妈妈们要注意了!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