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父母要注意,这5种行为会影响孩子长高,不要再做了!

2021-11-16 08:20:16      

现在的孩子是每个家长手中的宝,父母除了关心孩子的学习,也额外关心孩子的身高,都担心孩子身高上不去影响一生。也因此很多父母会盲目采取措施想让孩子长得更高,但想让孩子长高,父母要远离错误措施。

想让孩子长高父母要远离哪些措施?

1、给孩子过多压力

现在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而狠抓孩子,学习各种兴趣班辅导班,让孩子忙得像陀螺,心理压力也不断增大。心理压力大会影响睡眠导致生长激素被抑制,而且还会影响内分泌,使激素失去平衡,让孩子发育反而受到影响。

2、当着孩子面吵架

有些家庭关系较差,父母经常会当着孩子面吵架,长时间如此会让孩子处于恐惧焦虑不安的环境下,会给孩子的情绪内分泌带来影响,会让他们坐立不安,无法安心进食,也会影响身体的激素,导致身高发育不良。

3、随便给孩子补钙

补钙能帮助孩子长个是很多父母深信不疑的,也因此他们会不分情况给孩子补充各种钙,如各种钙片、各种骨头汤等。过度补钙会导致孩子骨骼过早闭合,反而难以长高。日常正常饮食就能补充孩子身体的钙需求,过多补充不仅没有好处反而有害。

4、给孩子吃太饱

为了孩子长高,各种美味佳肴营养餐花样百出,只为了只为让孩子多吃点,多摄取点营养。又或者老一辈担心孩子吃不饱,总要往孩子嘴里塞东西或者给零食。孩子吃得太饱易使肠胃功能紊乱,引起胃胀等不适,会给胃部带来负担,反而不利于营养吸收,影响孩子长个。

5、体育锻炼能少就少

为了给孩子多出时间学习,减掉不必要的体育锻炼以及运动项目是目前很常见的,但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长个的方法,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而且还能促进骨骼生长,有利于长高。

温馨提示,孩子个子不达标也和日常很多行为有关,以上这些对孩子来讲没有利反而有害。所以想让孩子长个要采取正确方式,如补充钙的同时要补充其他营养元素,多让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尤其是有利于长高的运动。如跳绳、投篮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小儿升高的行为 小儿身高 身高

冬季过度保暖会影响孩子长高?

冬天,不少父母怕孩子受冻,常会给他穿上过多衣服,造成手脚难以施展,以致孩子因行动不便而不愿运动。详细>>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身高?这4个方面对孩子身高影响很大

从孩子出生开始,父母就会一直关注宝宝的身高增长,生怕孩子的身高会受到影响。其实宝宝刚刚出生时的身高和以后的身高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会影响孩……详细>>

家长要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偷走”孩子的身高,赶快改!

身高对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男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孩子们获得的营养也在不断充足,但是我们也会发现依旧有很多孩子的身高似乎不是……详细>>

吃甜食过多影响孩子身高 孩子长高有什么好法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真的很不容易,除了生病之外,父母最揪心的就是孩子不爱吃饭发育不够好了。拥有高挑的身材是孩子先天的优势,谁都想让自己的孩……详细>>

注意,这4种行为会影响孩子长个,希望你不要中招!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全方面发展,不仅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习好,还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拥有高挑的身材,因此许多家长都会为了孩子能够长高而煞费……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