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脏类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肝癌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

肝脏最怕这3种食物,为了肝病健康,不要再吃了!

2022-02-04 08:25:08      

肝脏作为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有代谢和分解的作用。但它又很脆弱,容易受到伤害,近年来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让肝脏受损的现象越来越多。所以对于肝不好的人来讲,要注意养护肝脏,尤其是饮食方面,以下这几类食物要避免。

哪些食物会伤害肝脏?

1、变质的食物

植物在变质后会产生大量黄曲霉素,黄曲会直接伤害肝脏,会对肝细胞造成损伤,使肝脏健康受影响,甚至会导致肝脏中的细胞发生改变诱发肝癌。

2、酒精高的食物

酒精对肝脏的伤害不容忽视,酒精进入身体后会直接到达肝脏,转化为乙醛。这是一种会对肝细胞直接造成伤害导致肝脏病变的物质,若大量酗酒,肝脏中堆积过多乙醛,就易导致酒精性脂肪肝,甚至演变成肝癌。

3、高脂肪食物

各种肥肉、煎炸等高脂肪食物在目前比较常见。但这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会让肝脏受损加重。因为脂肪热量堆积在肝脏中,会导致肝脏纤维化,形成脂肪肝甚至演变肝癌。而且过多脂肪在肝脏中无法被消耗,肝脏不断工作得不到修复。

肝病患者日常要注意哪些饮食?

1、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肝脏修复必不可少的物质,也是身体氨基酸的来源,所以多吃蛋白质较高的食物,补充蛋白质,促进肝细胞修复。如鸡蛋、牛奶、瘦肉等都是优质蛋白质来源。

2、避免暴饮暴食

不要因为开心或者伤心让自己在短时间内暴饮暴食,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会导致脂肪肝发病率提高。

3、多喝水

水能促进代谢,也能帮助器官补充水分,防止缺水。肝不好的人肝功能下降,多喝水可以减轻负担,提高代谢,将肝脏中堆积的有害物质排泄出体外。但注意一段时间内不能饮用过多水,防止水中毒。

温馨提示,想要保护肝脏就要从日常做起,除了饮食方面,生活上也要注意不熬夜,经常熬夜会让肝细胞不能在熟睡的状态下进行修复。肝脏骨段工作不仅负荷大,还会因为修复不当而出现问题,进一步加重疾病。所以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让肝脏得到修复并且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的禁忌食物 养肝禁忌 肝脏

注意,肝脏最怕这5件事,不要再继续了!

肝脏是一个责任重大的器官,不但要进行代谢和排毒,而且还具有生血和储藏血液的作用,同时还要参与糖以及蛋白质等物质的合成,长期高压的工作状态……详细>>

肝脏最忌讳的6件事,要想肝脏健康不要再做了!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肝脏能够处于健康的状态,这样能够避免身体堆积过多的毒素,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生活中的一些方式是肝脏的敌人,肝脏如果经常接……详细>>

肝脏最怕的8种食物,要想肝脏健康就要少吃!

肝脏作为身体最大的代谢器官,各种进入体内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所以肝脏很强大,但同时它也很脆弱,若长期负担过重就容易出现问题。生活……详细>>

肝不好的人注意,这4种伤肝的食物不要再吃了!

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人的身体都是超负荷在运行,以至于不少人的肝脏都是亚健康的状态。如果不加以及时调节,便有可能出现肝脏疾病,比如脂肪……详细>>

肝脏最怕这4种白色食物 要想肝好,最好是少吃!

近些年因为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上毫无顾忌,甚至有些暴饮暴食导致身体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肝脏对身体来讲极为重要,它是最大的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