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夏季手足口病高发 父母要帮孩子做好这6点来预防!

2021-05-27 08:09:07      

手口足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幼儿常见传染疾病,在每年的4~7月是手口足的高发季节。手口足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疾病快速发展而出现死亡。因此对于手口足父母要重视,在手口足高发的季节要帮孩子做好预防。

父母要帮孩子如何预防手口足病?

1、少去公共场所人多的地方

由于手口足病是一种具有强大传染性的疾病,在疾病流行期间少去公共场所人多的地方,人多的地方空气流通较差,病毒可交叉通过呼吸进入身体导致发病,所以要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

2、接种疫苗

这种疫苗是有效预防儿童手口足病的主要措施之一,可以减少疾病发作以及死亡病例。

3、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

要教育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而且在夏季因为天气炎热,很多孩子喜欢喝冷饮,要叮嘱孩子少吃生冷或者不熟的食物,避免肠道抵抗力下降被病菌入侵而诱发疾病。

4、补充营养

在平时父母要注重孩子身体营养,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辛辣刺激油腻食物,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而且可以适当饮用牛奶以及食用鸡蛋来补充蛋白质,提高抵抗力。但要注意少食多餐,不要让孩子一次摄取过多食物,避免肠胃功能紊乱导致抵抗力下降。

5、保证足够的睡眠

一些家长的作息习惯不好,孩子也保持着晚睡的习惯,导致睡眠时间不足,睡眠时间不足会影响孩子发育,也会降低抵抗力,使各器官修复不足,在病菌入侵时而发病。所以要让孩子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保持早睡早起。

6、坚持锻炼

目前很多孩子因为父母工作繁忙,而导致孩子外出锻炼的时间变少。但父母要知道坚持锻炼是提高抵抗力的主要方法之一,适当带孩子到空旷的地方活跃四肢,跑跑跳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有效预防疾病。

温馨提示,手足口病在夏季容易给孩子带来伤害,所以父母要警惕帮助孩子做好各种措施。要注意一旦发现孩子有相关症状及时带其就医并且将孩子隔离,只有重视并且及时治疗才能防止孩子受到性命威胁。而且在患病期间的护理也要重视,多吃流质食物,缓解孩子情绪有利于身体恢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夏季手足口病来势汹汹 父母要帮孩子做好这7点来预防!

夏季,各种细菌放肆滋生,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尤其是儿童,在其中比较常见的是手足口病。手足口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导致的传染病,经常发生在6月龄到……详细>>

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孩子应做好4件事来预防!

又到了炎热潮湿的夏天,一些细菌和病毒性疾病又开始蠢蠢欲动。手足口病就是让人很头痛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小孩子很容易感染这种传染病,它会让人……详细>>

手足口病春季高发?家长要注意帮助孩子做好这6点来预防!

手足口病是一种5岁以内小儿容易出现的肠道感染病毒引起的疾病,感染了手足口病,口腔里面会有疱疹、溃疡之类的,而且小儿容易有低烧,厌食等现象……详细>>

春季手足口病多发 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来预防!

春季到来了,又到了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很多家长非常的紧张,生怕自己的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孩子得了手足口病,不仅会让身体感到难受,学业也会因……详细>>

夏季儿童手足口病高发 家长得注意这6点来预防!

夏季气温比较高,细菌比较活跃,是小儿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小儿得手足口病。在夏季,家长想要预防小儿手足口病,可……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