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夏季手足口病来势汹汹 父母要帮孩子做好这7点来预防!

2021-06-12 08:10:50      

夏季,各种细菌放肆滋生,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尤其是儿童,在其中比较常见的是手足口病。手足口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导致的传染病,经常发生在6月龄到5岁以内的儿童身上。由于它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发生时会让幼儿身体跟着出现相关症状,在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危及性命,因此对于这种常见的疾病父母要帮孩子做好预防。

父母要如何帮助孩子预防手足口?

1、避免接触病人

在发现周围有孩子患上手口足时,要避免自己的孩子一起接触,特别是一起玩耍,分享玩具等。

2、勤洗手

勤洗手在预防手足口疾病上有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孩子喜欢探索,喜欢用手到处乱摸,手上容易沾上各种病菌。所以只有勤洗手才能避免病菌通过手部进入口中,导致病毒感染而引发疾病。因此父母要教会孩子在饭前饭后洗手,并且要使用洗手液将病菌完全清除。

3、不乱捡东西

一些比较小的孩子,喜欢通过舔玩具或者点其他东西来探索外界,但由于各种玩具以及物体上可能会停留细菌病毒,就容易通过口部将病菌送入肠道而导致疾病。

4、注意食品卫生

被污染过的蔬菜、水果、肉类上会藏在一些病毒,所以父母一定要将各种食物清洗干净,而且尽量不吃生冷的食物,避免肠道功能下降,病毒入侵。而且在夏季很多孩子喜欢喝冷饮,父母也要注意不要给孩子摄取过多,防止肠胃功能下降,抵抗能力下降让病毒有机可乘。

5、少去人口密集的场所

人群密集的地方往往是病毒聚集最多的地方,所以要避免带孩子到人口密集的地方,保持环境通风透气,有利于杀灭病菌。

6、坚持运动

目前很多孩子户外活动的时间会减少,要注意户外活动可以提高抵抗力,也能使孩子更加活跃快乐。因此父母要坚持让孩子运动,每天保持两小时以上的运动锻炼,能使体质更好,也能有效预防疾病。

7、多喝水

水可以促进代谢,还能使机体修复更快。孩子比较好动,夏季出汗量多,多喝水可以补充水分,也能清除口腔细菌,对预防手足口有帮助。

温馨提示,手足口在夏季很常见,所以父母要警惕,避免孩子受到疾病困扰。而一旦发现有相关症状,及时带其就医并且做好相关护理,才能让孩子安然度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夏季手足口病高发 父母要帮孩子做好这6点来预防!

手口足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幼儿常见传染疾病,在每年的4~7月是手口足的高发季节。手口足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详细>>

春季手足口病多发 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来预防!

春季到来了,又到了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很多家长非常的紧张,生怕自己的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孩子得了手足口病,不仅会让身体感到难受,学业也会因……详细>>

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孩子应做好4件事来预防!

又到了炎热潮湿的夏天,一些细菌和病毒性疾病又开始蠢蠢欲动。手足口病就是让人很头痛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小孩子很容易感染这种传染病,它会让人……详细>>

手足口病春季高发?家长要注意帮助孩子做好这6点来预防!

手足口病是一种5岁以内小儿容易出现的肠道感染病毒引起的疾病,感染了手足口病,口腔里面会有疱疹、溃疡之类的,而且小儿容易有低烧,厌食等现象……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