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孩子经常膝盖痛?医生分析了这5种原因,可能是疾病要警惕!

2020-12-16 08:10:07      

有时候孩子会抱怨膝盖疼,而且疼痛还可能比较严重。孩子的健康很重要,因此要了解膝盖疼痛的原因。在很多情况下,孩子膝盖疼痛通常是由于骨骼的生长引起的,不需要太担心。但有时膝盖疼痛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得到治疗。

孩子膝盖疼痛是什么原因?

1、细菌感染

膝盖附近的细菌感染会导致膝盖疼痛和肿胀,对孩子的日常生活也会造成影响。膝盖感染的症状包括膝关节疼痛、膝盖肿胀以及膝关节积液等。膝盖感染需要立即就医,否则会导致更严重的并发症。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的话,膝盖感染可能会导致如骨髓炎和关节炎等疾病。

2、膝关节软组织损伤

膝关节软组织损伤指的是韧带、肌肉的压力过大或者过度使用而引起的损伤,经常运动的儿童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出现这种情况,除了膝盖疼痛外,还会出现膝盖肿胀,走路时膝盖有异响等。冰敷和绷带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如果情况一直没有得到好转的话,需要尽快得到治疗。

3、膝关节炎

如果孩子出膝盖疼痛、膝盖关节肿胀发炎、僵硬等症状,则可能是患有青少年关节炎。想要治疗青少年关节炎,需要了解导致疾病的原因是什么。膝关节炎有可能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也有可能是膝关节的过多运动导致。在膝关节炎的情况下,要注意关节的休息和保养,避免剧烈的运动。

4、膝关节肿瘤

青少年会受到膝关节肿瘤的影响。肿瘤有可能在膝盖等部位发展,会引起膝盖疼痛、膝盖肿胀、疲劳、体重减轻等症状。膝关节肿瘤可能是良性的,也可能是恶性的,需要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以避免病情的进一步恶化。

5、生长引起的疼痛

青少年处于成长发育阶段,膝盖骨骼的生长也可能导致膝盖疼痛。对于生长发育引起的膝盖疼痛不需要担心,而且这种疼痛经过一段时间后就可能会消失,也不需要特别的治疗。在疼痛时不要运动,用手按摩痛处可以缓解疼痛感。

膝盖是人体重要的一部分,膝盖健康也会影响正常的生活。除了生长导致的膝盖疼痛以外,其他原因导致的疼痛一定要重视起来。如果疼痛持续较长,要尽快治疗。除此之外,消炎药可以减轻炎症和症状,加上充足的休息,可以帮助孩子尽快摆脱膝盖疼痛。

(责任编辑: )

孩子持续喊膝盖痛父母要警惕

如果你经常听到孩子跟你说他膝盖痛,孩子持续膝盖痛父母一定要警惕。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详细>>

孩子经常喊头痛是怎么回事 警惕可能是一种疾病的侵袭

孩子头痛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孩子突发性头痛可能是脑肿瘤而引起的,脑肿瘤患者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同时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如果发现孩子有头……详细>>

是什么引发孩子牙痛?家长要警惕这4种原因!

孩子牙齿痛的问题在幼年时期就会比较明显,这主要是由于吃糖或者是外界刺激损伤牙齿导致的,但是除了常见的原因之外,也有可能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详细>>

孩子肚子疼痛别大意 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夏季孩子肚子疼痛属于常有的事情,比如吃了变质过期的食物、腹部着凉、患上阑尾炎等。当孩子出现肚子痛的时候,若家长不清楚孩子发痛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孩子咳嗽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患上了这5种病!

孩子又咳嗽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每次孩子感冒咳嗽的时候表现都会略有不同,有的时候是偶尔咳,有的时候是晚上咳,有的时候还会有痰。孩子……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