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经常喊手指和脚趾疼是怎么回事?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2018-11-18 06:42:44      

当孩子们患有一些疾病时,经常会有一些不正常的表现,例如,一些孩子总是说自己的手指和脚趾疼,而大人们看着孩子走路正常的时候,就不会当回事。事实上,这可能是因为儿童缺乏维生素造成的,接下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孩子手指和脚趾疼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孩子手指和脚趾疼是怎么回事呢?

关节疼痛也不一定是患上了关节炎,其实造成关节疼痛的因素有很多,像是关节韧带损伤引起的外伤、手腕关键鞘滑膜炎、膝关节滑膜皱壁综合征等,还有跟腱炎。因此,关节疼痛并不总是关节炎,要是反复或持续的疼痛,就必须去医院通过医生进行详细的检查,作出正确的诊断,及时治疗。

孩子的手指和脚趾疼痛应该怎么办呢?

1、不能过度的疲劳:原因是类风湿病患者很脆弱,只要过度运动,就会导致病情复发或加重。

2、及时保暖:一定不能着凉、受寒,保暖是预防风湿性关节炎复发的关键,感冒的发生是风湿病加重和复发的主要原因。

3、防止感冒的发生:感冒也是诱发和加重风湿病的重要因素,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感冒时应积极治疗,这对患者有好处。

4、学会运动:进行适当的锻炼,可以增强自己的体魄,有效预防关节功能障碍,防止手指和脚趾疼痛。

5、患者的饮食应该清淡:症状发生的期间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像是海鲜,过酸或者是过咸的食物,只有当自己吃得丰富多彩,才能保证全面营养的吸收。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手指和脚趾疼是怎么回事以及应该怎么办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阅读完以上内容,都有了大致的了解,在平时的生活之中,

母亲必须时刻注意孩子的异常情况,要学会聆听孩子跟自己说的每一句话,不要不在意,要认真揣摩,以免耽误治疗,加重疾病的症状。如果孩子长时间遭受手指和脚趾的疼痛,也会影响孩子未来的发展,在学校进行各项运动的时候,也会受阻碍,给孩子在一定的心理上,也会造成伤害,所以建议家长带孩子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在治疗的期间,需要时刻的关注孩子身体上的变化,发生了意外的情况,也要紧急送医院进行治疗,不可擅作主张去拿药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常喊腿疼 到底是怎么回事?

近一个月来,上幼儿园中班的欣欣经常一到晚上睡觉前就开始喊膝盖和小腿疼,开始妈妈以为她是在幼儿园磕到了,但掀开裤脚看了下,一点撞伤磕伤的痕……详细>>

印度“章鱼童”男婴长34个手指脚趾 创吉尼斯记录(图)

据新加坡媒体23日报道,印度一名周岁多男婴因为拥有34只手指和脚趾,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详细>>

孕妇手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孕妇手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呢?尤其是在怀孕晚期,有些准妈妈会出现手指关节痛,要如何缓解呢?详细>>

孩子突然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判断一下是不是这4种疾病

孩子突然腹痛要警惕急性胰腺炎,也可能是急性阑尾炎或肠套叠引起的,孩子突然腹痛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人体的具体原因,做好了全面的护理工……详细>>

小孩经常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孩子经常肚子痛是怎么回事?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