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手指和脚趾麻木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20-11-19 21:36:27      

当人们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话,手和脚就会出现麻木的情况的,此时只要稍微活动就可以缓解。但如果患者经常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属于不正常。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手指和脚趾麻木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左手指麻木是什么病?

左手指麻木可能是颈椎病。因为颈椎长期过度劳累,出现劳损或出现骨质增生都会引起手指麻木。也不排除患者得了椎间盘突出症,当突出的椎间盘压迫脊椎以及神经根,不仅会使患者上肢出现无力,手指麻木,而且还会使患者出现头晕,恶心或上肢疼现象。如果患者患有糖尿病,没有控制血糖,也会导致末梢神经病变,引起肢体麻木。

大拇指麻木是什么情况?

大拇指麻木常见的为周围神经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当患者患有上述某一种疾病时,手指部位都会出现不舒服的感觉,有时还会出现感觉异常,蚁走感等。如果患者经常伴有颈椎部位疼痛,酸困不适,颈椎病的可能性很大。患者需要到医院做颈椎核磁检查,明确疾病的类型,使用合适的药物治疗。如果患者是有腰椎部位疼痛,可能是腰椎疾病,需要做腰椎检查。如果一切检查都是正常,患者可以考虑是周围神经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复合维生素B片进行治疗。

女性左脚大脚趾麻木怎么回事?

女性左脚大脚趾麻木可能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建议患者要做到劳逸结合,不要过于疲劳。左脚大脚趾麻木也有可能是脚拇指被冻伤,所以才会引起麻木现象。也不能排除是动脉损伤造成的现象,此时患者会出现局部循环有障碍,产生麻木感。建议患者进行脚部保暖,必要时遵医嘱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有甲钴胺等。如果患者是因为脑部血管疾病导致的,可以选择针灸的方式进行治疗。

平时患者不要久坐、久站、久蹲,一定要起来多活动,这样可以减少手脚麻木的情况出现,经常运动对身体也是非常有益的。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左手中指发麻是什么原因?无名指麻木是什么原因?

手指麻木是很常见的,有的时候可能因为血液循环受阻就导致手指麻木的问题,但是如果手指麻木严重,并且长期影响到了正常活动功能,就需要考虑各种……详细>>

手脚麻木是怎么回事?该如何缓解呢?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手脚麻木的经历,这个一般过一会儿自然就好了,但是有时候一些疾病也会导致这样情况的出现的,此时就需要接受治疗了,为此,家庭……详细>>

中指和无名指发麻是什么原因?晚上睡觉左手发麻是怎么回事?

手发麻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有的时候可能持续对手臂造成压迫,同样也会导致手掌麻木的症状,但是这种麻木会很快恢复,如果长期出现了手掌手指……详细>>

睡觉手指发麻是什么原因?“落枕”是怎样发生的?

睡觉时手指发麻和睡觉后的落枕,都属于神经科的疾病,这两种疾病的发病原因有一定的区别症状表现也有一定的差异,在临床上需要做好疾病的鉴别诊断……详细>>

手抖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呢

现在很多年轻人也会出现手抖的情况,这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现象,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接受治疗,千万不要不放在心上,今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