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突然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判断一下是不是这4种疾病

2018-08-04 06:02:41      

孩子突然腹痛要警惕急性胰腺炎,也可能是急性阑尾炎或肠套叠引起的,孩子突然腹痛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人体的具体原因,做好了全面的护理工作,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隔夜的食物,孩子突然肚子疼要警惕哪些疾病?

孩子突然肚子疼要小心4种病

1、急性胰腺炎:孩子突然肚子疼可能是急性胰腺炎,患儿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甚至还会出现呕吐的现象,急性胰腺炎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患儿休克。

2、阑尾炎:阑尾炎患儿会出现右下腹疼痛的症状,并且会伴有呕吐、全腹压痛的感觉,甚至患儿还会出现发热的症状,恶心呕吐、下腹疼痛是阑尾炎的明显症状。

3、肠套叠:较小的孩子会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肠套叠会造成肠痉挛,孩子会出现腹部阵痛感,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要尽早检查。

4、肠梗阻:不同年龄的孩子会出现不同的肠梗阻,孩子患肠梗阻会出现肚脐周围疼痛的症状,并且伴有呕吐的现象,孩子患病期间注意不能吃东西,要观察腹痛及排气情况。

孩子突然腹痛注意什么

1、孩子突然腹痛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突然腹痛要警惕急性胰腺炎,也可能是阑尾炎造成的,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腹部疼痛的症状,孩子出现腹痛的情况注意不能吃东西,要观察腹痛的发展情况,并且要注意排气的情况。

2、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尽量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千万不要喝不洁的水源,否则会引起孩子腹部疼痛,尤其是在夏季不能吃放置时间长的食物,否则会引起肠胃炎,患儿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

3、孩子腹痛要尽早检查,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可以让孩子平躺休息,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并且要注意饮食护理,尽量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并且要注意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做好饮食宜忌工作。

孩子突然肚子疼要警惕哪些疾病?肚子疼要警惕急性胰腺炎,也可能是阑尾炎或肠套叠引起的,肚子疼痛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孩子肚子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肚子疼痛多半是肠胃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饮食不卫生造成的,尽量注意日常饮食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肚子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这6种疾病在作怪!

肚子疼痛是儿童群体中比较常见的问题,可能是吃寒凉食物或吃了变质的东西导致,这种情况一般几天就能缓解。但若孩子肚子疼痛越来越严重,则需引起……详细>>

孩子肚子疼可能是这三种病 家长要学会如何护理

孩子肚子疼可能是胃肠炎,也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孩子经常肚子疼痛,最好做详细检查,这种情况多半是疾病引起的,有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父母要注……详细>>

孩子肚子疼或是急性阑尾炎? 家长该怎么做

大家都知道,孩子是我们家长的心头肉,要是孩子得了什么病,家长都会十分的在意。而腹痛是我们几乎都会有过的病痛,这种病痛很不好受,尤其是其发……详细>>

小孩经常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孩子经常肚子痛是怎么回事?详细>>

孕妇肚子疼怎么回事呢?

孕妇从孕中期开始,胎儿会长得很快,肚皮会被撑开,所以会感觉到肚脐周围会有被拉开,建议这时尽量用润肤霜滋润肚子上的皮肤,否则很容易长出妊娠……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