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贫血有四个诱因 吃它可有效补血

2018-08-25 06:23:10      

宝宝贫血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贫血可能是生长发育较快引起的,也可能是挑食或偏食造成的,铁质摄入不足会引起宝宝贫血,家长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增加体元素的摄入量,通过食疗改善宝宝贫血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宝宝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宝宝贫血有四个诱因

1、生长发育快:宝宝生长发育快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这个时候父母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增加铁元素的摄入,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否则容易造成营养供应不足。

2、铁摄入不足:铁摄入不足会引起宝宝贫血,贫血会影响宝宝大脑的发育,也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容易导致宝宝免疫力下降,尽量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

3、铁丢失过多:腹泻或反复感染会影响铁的吸收,并且会导致宝宝体内铁丢失过多,从而会引起宝宝出现贫血的问题,宝宝出现腹泻要尽早治疗,并且要注意腰腹的保暖。

4、挑食、偏食:宝宝挑食偏食是造成贫血的主要原因,家长要纠正宝宝挑食偏食的习惯,并且要为宝宝树立良好的饮食榜样,否则会加重宝宝贫血的问题。

宝宝贫血吃什么可补血

1、动物肝脏:动物肝脏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有效改善贫血的问题,宝宝贫血最好通过食疗改善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能有效改善宝宝贫血的问题,并且要注意适当晒晒太阳。

2、黑木耳:宝宝吃些黑木耳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黑木耳不仅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还具有补气血的功效,能有效改善贫血的问题,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能改善缺铁性贫血问题,可提高宝宝机体抗病能力。

3、豆制品:豆制品营养价值高,宝宝多吃些豆制品对身体有好处,豆制品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贫血问题,如果宝宝贫血比较严重,可以通过食疗药膳调理,尽量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也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宝宝贫血的诱因有哪些?宝宝贫血主要是生长发育快造成的,也可能是挑食或偏食引起的,父母要纠正宝宝挑食的习惯,树立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适当让宝宝晒太阳,能够促进铁的转化,可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吃什么蔬菜可补血? 请为贫血宝宝做着吃

贫血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贫血也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孩子如果出现贫血的问题,需要尽早补血,可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孩子贫血的问题,多……详细>>

宝宝贫血会有哪些表现?教你怎么给孩子食疗补血!

最害怕的就是孩子出现贫血,如果没有及时得到补充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其带来损伤是不可逆的,那孩子出现贫血时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宝宝贫血判断注意4要点 饮食上吃好可补血

宝宝贫血是婴幼儿时期的常见问题,长期贫血会造成宝宝生长发育迟缓甚至倒退。如何判断宝宝贫血?判断宝宝贫血注意4要点。详细>>

什么样的宝宝容易贫血 宝宝补血最好的食物在这

贫血是全世界发病率最高的营养缺乏性疾病之一,6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是高发人群。贫血是由于缺乏造血所必需的铁、维生素B12、叶酸等营养物质所……详细>>

这些习惯会导致宝宝贫血 贫血对宝宝健康有啥危害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临床表现,也是影响小儿生长发育,诱发感染性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下面我们看看引起宝宝贫血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