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5个方法提高儿童免疫力 聪明妈妈赶紧收藏

2018-09-02 06:50:57      

儿童免疫力低下更易患病,因此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能提高孩子身体免疫力,能有效改善孩子的身体素质,充足的睡眠能提高儿童免疫力,什么方法能提高儿童免疫力?

5个方法提高儿童免疫力

1、让孩子吃得好:注意饮食合理均衡,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能提高儿童机体免疫力,可以改善孩子身体素质,父母要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多吃些水果对身体好处多。

2、让孩子睡得好:充足的睡眠能促进孩子智力的生长发育,并且有利于骨骼的健康,可以提升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能降低孩子患疾病的风险。

3、让孩子适当的运动: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坚持锻炼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改善孩子身体素质,能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能有效预防儿童疾病的出现。

4、休息和放松: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能让身体快速恢复,并且能改善孩子身体的免疫力,充足的睡眠能增进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提高孩子免疫系统。

5、每天日光浴:经常让孩子晒太阳对身体好处多,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适当晒太阳有利于孩子皮肤的健康,而且可以起到抗感染的作用。

哪些食物能提高儿童免疫力

1、红枣:红枣能提高孩子身体免疫力,红枣的营养价值高,具有补益脾胃的功效,并且具有养血安神的作用,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孩子常吃些红枣能起到调理气血的功效,能改善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能降低患病的风险。

2、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而且经常吃豆制品,具有补虚清热的作用,同时还具有生津润燥的功效,豆制品不仅营养价值高,豆制品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对营养欠佳的孩子来说是非常适合的,注意日常饮食营养的合理均衡。

3、菌菇类食物:菌菇类食物能提高孩子免疫力和改善孩子心血管功能,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并且可以起到生津养胃的作用,经常吃菌菇类食物,能有效预防佝偻病和贫血,而且可以降低患白血病的风险,菌菇类食物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什么方法能提高儿童免疫力?充足的睡眠能提高孩子免疫力,注意日常饮食营养均衡,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改善孩子的免疫系统,红枣和菌菇类食物能提高孩子免疫力,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能提供给身体需要的能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免疫力低下有什么表现 这样调理提高免疫力

儿童免疫力低下很容易生病的,尤其是现在的孩子生病是很常见的,一旦儿童免疫力下降之后,就需要注意调理,但是目前来说怎么样调理好呢?详细>>

怎样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这些好方法必须收藏

宝宝免疫力低下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坚持母乳喂养能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能提高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经常进行身体辅助,可以改善宝宝身体……详细>>

怎么判断儿童免疫力是否正常?提高孩子免疫力有3个简单方法

都知道孩子是各种疾病容易盯上的对象,很多父母也知道孩子器官发育不成熟,稍微不注意就会因为抵抗力弱而发病,所以对于孩子来讲,提高抵抗力很重……详细>>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五种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一旦孩子出现了免疫力低下就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止受到疾病的侵袭呢。详细>>

儿童免疫力低下易生病?提高孩子免疫力要从这5个方面入手!

孩子的免疫力和体质问题往往是家长最为担心的事情,因为体质和免疫力明显下降就会导致各种疾病发作,并且会长期受到疾病的影响。不仅如此,免疫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