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怎么判断儿童免疫力是否正常?提高孩子免疫力有3个简单方法

2021-03-19 08:15:56      

都知道孩子是各种疾病容易盯上的对象,很多父母也知道孩子器官发育不成熟,稍微不注意就会因为抵抗力弱而发病,所以对于孩子来讲,提高抵抗力很重要。不过很多父母不知道怎样判断自己的孩子免疫力是否正常,也不知在平时可以如何帮助提高抵抗力?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父母要怎样判断儿童免疫力是否正常?

一般来讲,父母想要知道儿童免疫力是否正常可以通过几个方面来判断,即生长发育、对病原体刺激的能力、血清免疫球蛋白指标。生长发育是指孩子是否足月出生,而且在出生后的各项生长指标,包括身体重、身长、头围、神经系统、皮肤、体温、呼吸等是否处于正常阶段?而且在各个年龄阶段的过程中是否达到指标正常?病原体刺激能力是指一般情况下,孩子在发烧时身体是否会有相关的免疫反应,此时代谢率会增加,免疫细胞活跃,身体内抗体增加。血清免疫球蛋白指标是指血液中免疫球蛋白的各项指标是否正常。而这些指标需要通过抽血来检查。父母可以通过这3点判断,从而知道孩子免疫力是否正常,也可以判断是否需要采取措施调整。

父母在日常要如何给孩子提高抵抗力?

1、培养有规律的生活

目前很多父母喜欢熬夜,孩子跟在身边也养成熬夜的习惯。却不知对于孩子来讲,足够的睡眠以及规律的作息时间对他们的生长发育非常重要。因为孩子在熟睡的过程中,身体会产生一种胞壁酸睡眠因子,这种物质可以促进白细胞生长,还能提高身体解毒功能,对预防疾病有帮助。

2、保持营养均衡

身体的各器官代谢运作都离不开营养,一旦缺乏其中一种,都会引发营养代谢障碍,使儿童营养不良,进而出现一系列相关不适。所以父母要做到营养均衡,使孩子每天摄取足够的瓜果蔬菜、蛋白质、水分等,注意不让孩子挑食。

3、坚持运动

运动是促进代谢提高抵抗力的关键,孩子想要预防疾病就要每天保持足够的体育锻炼。父母要坚持带孩子外出锻炼,才能提高身体抵抗力,防止病毒和寒气入侵。

温馨提示,父母要知道,提高孩子抵抗力可以有效降低生病几率,但也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疾病发生都是抵抗力下降导致,有些是因为外在的因素。所以在免疫力正常而反复发生各种疾病时,需要做其他检查,了解原因。

(责任编辑: )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五种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一旦孩子出现了免疫力低下就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止受到疾病的侵袭呢。详细>>

5个方法提高儿童免疫力 聪明妈妈赶紧收藏

儿童免疫力低下更易患病,因此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能提高孩子身体免疫……详细>>

儿童免疫力低下有什么表现 这样调理提高免疫力

儿童免疫力低下很容易生病的,尤其是现在的孩子生病是很常见的,一旦儿童免疫力下降之后,就需要注意调理,但是目前来说怎么样调理好呢?详细>>

儿童为何免疫力低 这样吃有效增强孩子免疫力

对于孩子的身体的免疫力的问题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重视起来,其实现在的孩子都是相当的缺乏锻炼的,这样的情况下是相当的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的现象的……详细>>

儿童免疫力低下易生病?提高孩子免疫力要从这5个方面入手!

孩子的免疫力和体质问题往往是家长最为担心的事情,因为体质和免疫力明显下降就会导致各种疾病发作,并且会长期受到疾病的影响。不仅如此,免疫力……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