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妈咪必知 儿童过敏有何症状

2017-08-05 08:46:18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种类多多,最常见的是食物过敏。妈咪可要慎放孩子食物过敏啊,有什么容易导致儿童过敏的食物妈咪们都知道了吗?还有妈咪们也要学会辨识儿童过敏症状啊,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最不容易造成过敏的食物有:

苹果、梨子、胡萝卜、杏桃、芦笋、莴苣、菜花、南瓜、枣子、甘薯、大麦、燕麦、米饭、鸡肉、牛肉、羊肉、葵花子油、鲑鱼等。

最容易造成过敏的食物有:

奶制品、柑橘类水果、鱼和贝类、鸡蛋、坚果、花生、黄豆、豌豆、扁豆、小麦、虾、玉米、浆果类水果、番茄、巧克力、芥末、芝麻、猪肉、酵母以及人工色素、防腐剂、抗氧化剂、香料等。其中前5类最有可能引起食物过敏。

儿童过敏症状

1、呼吸道

呼吸道过敏典型过敏源是牛奶,牛奶中的组胺是常见的呼吸道过敏的过敏源。小部分孩子呼吸道过敏会出现以下症状;

流鼻涕、打喷嚏、气喘、鼻塞、流眼泪、支气管炎、耳部感染、持续咳嗽。

2、皮肤

皮肤是比较脆弱的,吃了可能过敏的食物之后,如鱼虾等,宝宝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发红、砂纸状的脸部皮疹、荨麻疹、手脚发肿、干燥、发痒、黑眼圈、眼皮肿胀、舌头疼痛

3、肠道

肠道过敏最为常见的,也是很好理解的,一旦吃的不对,就会出现以下肠道反应:

粘液性腹泻、便秘、胀气、唾液过多、呕吐、肠道出血、肛门周围出现皮疹或灼热、腹部不适。

怎么预防儿童过敏

1、延长母乳哺育的时间,至少能到6个月。母乳中含有多种对过敏有制约作用的免疫球蛋白及多种抗体,对防止过敏很有好处。哺乳期间,妈妈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2、宝宝出生后第一年的饮食要以低过敏的食物为主,同时辅食添加不宜过早。每周逐步给宝宝增加一种新食物,从蔬菜、米饭、谷类食品、水果开始。

3、有过敏体质的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可稍晚些,推迟到6~8个月时再添加,蛋和鱼在18个月大以后再添加。

4、添加固体食物时,量要少,品种以单项为宜,观察无过敏反应时再多喂或加入新的辅食。切忌多种新食物同时添加,分辨不清过敏原。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过敏症状 儿童过敏食物 儿童过敏

儿童患过敏多是环境因素 四大症状判断儿童过敏

对于儿童过敏,有家长认为孩子不是过敏体质就不用特别注意预防过敏。其实很多疾病都是因为过敏而引起的,所以对于儿童过敏,家长不可掉以轻心哦!……详细>>

儿童过敏看三处 家中易被忽视的5个过敏原要找出

过敏是一种人体对内外在环境发生过度敏感的通称,不只是一种单一疾病。目前我国约有30%的儿童患有过敏性疾病。宝宝过敏不容忽视,家长要学会尽……详细>>

儿童过敏有哪些常见表现 儿童过敏防治要点

儿童过敏可以简单理解为儿童对具体的某种物质过度敏感。生活中儿童接触到的动物皮毛、花粉、食物、药物等类似的物质都有可能成为过敏原,使得儿童……详细>>

注意:这5大类食物可能会引起儿童过敏 一定要慎吃!

儿童食物过敏发生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有些人的食物过敏甚至可以持续到成年。儿童食物过敏的发生率很高,许多儿童对某些食物有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详细>>

儿童过敏性鼻炎症状有哪些

小儿过敏性鼻炎是小儿常见的鼻部疾病,打喷嚏、流鼻涕时要注意宝宝是否感染了过敏性鼻炎,那么,小儿过敏性鼻炎到底有什么症状?小儿过敏性鼻炎该……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