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健脾胃吃什么 推荐健脾胃的食物

2017-06-30 16:26:39      

第一:牛奶

牛奶的作用非常的大,不仅仅含有丰富营养元素,还能够很好的调养脾胃,避免出现便秘的情况。一些患有腹泻、脾胃虚弱、湿气重的患者可以多服用一些,能够很好的改善疾病。

牛奶煮鸡蛋或者面条,一起熬煮二十分钟之后就可以直接食用。

第二:汤水

其实汤水是最容易养人的食物了,不仅养人同时还养胃。这里所说的汤不是指的肉汤,而是一些蔬菜汤。因为肉汤中含有一定的酸性,不利于胃部消化,所以应该多吃一些蔬菜汤、蛋汤等。

蔬菜汤:选择时令蔬菜,切碎之后直接放入锅中熬煮,直接饮用即可。

第三:主食

1、粥类

粥类容易被我们的身体所消化,能够减少对于脾胃的刺激,同时还含有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素。

八宝粥:常见的八宝粥中含有花生、杏仁等等,这些食物都是具有比较高的热量和营养素,对于保护肠胃有着很好的效果。

2、面条

想要调养脾胃,那么主食最好选择面条,少吃一些米饭,因为米饭中含有比较多的酸性,不利于肠胃消化和吸收。另外也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饼干食用,特别是苏打饼干。

第四:水果

健脾胃的食物,最常见的水果、最有效的水果就应该属苹果了。苹果味道甘甜,能够很好的生津止燥,可以很好的预防便秘,特别适用于那些脾胃虚弱、胃痛、食欲不振的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脾胃吃什么 推荐健脾胃食物

其实汤水是最容易养人的食物了,不仅养人同时还养胃。这里所说的汤不是指的肉汤,而是一些蔬菜汤。因为肉汤中含有一定的酸性,不利于胃部消化,所……详细>>

推荐健脾胃的食物

常见的八宝粥中含有花生、杏仁等等,这些食物都是具有比较高的热量和营养素,对于保护肠胃有着很好的效果。详细>>

健脾胃 小儿健脾胃吃哪些食物好

扁豆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在夏天的时候服用还有着很好的消暑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够治疗中暑以及水肿的情况。详细>>

食物御寒健脾胃

鲢鱼1尾(约500克),生姜或干姜6克,加食盐少许,蒸熟食。适用于脾胃虚寒,少食纳呆,胃脘有冷感者。2。鲢鱼1条,赤小豆30克,煮食。用……详细>>

小儿健脾胃的食物

粟米具有保健肾脏的作用,同时能够起到补中益气的效果。如果是由于出现脾肾不足所导致的食欲不振的情况或者是烦躁、体弱等等毛病,那么吃一些粟米……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