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流感的饮食疗法

2017-06-22 17:47:49      

在患上流感的时候,很多的患者在饮食上都感觉没有太大的胃口,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在生活中我们要对流感这种疾病做好预防,防止流感出现在我们的身上,下面,一起来看看流感的饮食疗法都有哪些吧!

1、选择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菜汤、稀粥、蛋汤、蛋羹、牛奶等。

2、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既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

3、保证水分的供给,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猕猴桃汁、红枣汁、鲜橙汁、西瓜汁等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

4、多食含维生素C、E及红色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葡萄、枣、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鸡蛋等。预防感冒的发生。

5、饮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烧食欲较好后,可改为半流质饮食,如面片汤、清鸡汤龙须面、小馄饨、菜泥粥,肉松粥、肝泥粥、蛋花粥。

流感的饮食疗法我们都非常的清楚了,在生活中我们尽量的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的少食多餐,多吃青菜,合理的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感饮食疗法及家庭护理

流感不是药物可治愈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卧床休息,大量饮水,高烧时适当服用退热剂,以减轻病痛,同时注意预防细菌感染,必要时可用抗生素治疗,一……详细>>

腹泻的饮食疗法

南方患者可选用二花荷叶粥。鲜荷叶 15克 ,灯芯花 10克 ,木棉花 30克 ,扁豆 30克 ,大米 100克。先将扁豆炒到焦黄 ,将木……详细>>

妊娠合并肝炎的饮食疗法

钙和磷是构成骨胳、牙齿的主要成分,对胎儿生长发育至关重要,母体血钙降低时,要发生肢体抽搐,严重时导致骨质疏松症。因此,应多供给钙,每日应……详细>>

小儿感冒的饮食疗法

饮食宜清淡稀软:因感冒患者脾胃功能常受影响,稀软清淡的食物易于消化吸收,可减轻脾胃负担。故宜食白米粥、牛奶、玉米面粥、米汤、烂面、蛋汤、……详细>>

遗尿症患者的饮食疗法

韭菜籽5克,粳米60克,盐适量。将韭菜籽研细末。以米煮粥,待粥沸后,加入韭菜籽末及食盐,同煮为稀粥。空腹食用,早晚各1 次,连食l周。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